10/23/2016

23/10/16 投資日誌 英國未來



除美國及中國外,英國算是港人熱門的投資地,令我想起肯定是長和系,長和在英國投資已多年,特別透過長建這隻海外旗艦投資英國,其實到這刻,我亦未明李生為何偏愛英歐地,未見投資美國,與政治或法制有關?

關於6月脫歐,市場大為震驚,磅匯亦在半年間跌至三十多年低位,如同無底深潭,為何脫歐能令英國人的資產短時間不見了幾成,他們做錯什麼事,前途決定在他們手中,大概估計他們亦不是愚蠢的人,為何將資產送走了,送給了他人。

首先,離離合合,我看得比較輕鬆,短期經濟確實會是打擊,但我仍相信英國的價值,長遠會追回來。英國仍會以另一個模式合作,現在非斷交,強調斷交對歐洲亦無好處,當年歐洲結盟,我又不覺歐洲的經濟質量有何獨特呈強,相對中國及美國。

脫歐當日,我買入匯控,當然股價是上升了,但我不在乎,因這亦不是證明誰勝誰負,但英國相關資產,我未買夠,最好未來再打個折,未來二個月,我會繼續買入,其實港股選擇並不多,大家會料到是誰。


11 則留言:

  1. 看到Jim Rogers近期的言論,真對英國的經濟多點擔心.英國若真的[硬脫歐],就算我這個幼稚園級投資者也看得出,超麻煩.加埋蘇格籣有可能獨立,前景更為嚴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東西合,差的脫。
      這是我投資的重心,組合亦不例外。

      刪除
    2. 若計埋己收股息,匯豐只洩了小小,連內子都勸我減磅,但不知是死牛一面頸或對匯控的情意結,始終不願執行.所以話性格才是成敗關健,真的有道理.

      刪除
    3. 我持有匯控一個安心比重,我會一直持有。
      如你覺不安心,可透過買入其他去攤薄比重,或只收現金股息去取回一點成本。
      我仍維持它一個顯著,但安心,亦不覺太多的比重。

      刪除
    4. 匯控亦有一好處,受惠到加息較急的經濟環境,這是很多資產不能做到。

      刪除
    5. 現持有的匯控佔我全部家當約一成,但卻佔全部股息收入>1/3,都吾知是否過重,不個我曾勸友人沽出,自己卻不賣,吾通真是當局者迷.哈哈!!

      刪除
    6. 計資產不算過多,計股息,1/3算重,現金流太依靠匯控。
      如果,匯控股息削半,若亦能抵銷家庭開支便問題不太。

      刪除
    7. 盡量收取現金股息,買入其他股份,去分薄現金流過於依賴匯控,如果匯控收入持續無起息,我亦不擔保匯控能維持派息,現在派息比率已頗高。

      刪除
  2. 誠哥唔敢染指美國,可能因為美國有太多好勁嘅地頭蟲,如巴佬,怕唔夠佢地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了解這方面更多。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