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6

23/12/16 投資日誌 繼續撈地產股-合和



繼續買,直至買到現金無為止,地產股,繼續吼,我平日買貨較均衡,今月獨買地產,買到樓市不升為止,我仍未夠貨。

今天買合和,屬首次買的股份,四平百穩,自合營囍匯後,不見有住宅項目,主要投資商廈及零售,我相信集團未來需集中精神完成合和二期及酒店項目,我還要多些了解它,它還有公路項目。

22 則留言:

  1. 價值兄胃納真大,我持頭幾大地產股已吃不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看得較宏觀,除非資產特別差,合和囍匯有板有眼,商戶幾強。
      當然,我最重貨全是一二線,資產仍有一定需求。

      刪除
    2. 大陸佬高價搶地,大地產商再開唔到單真係要學長地轉型了

      刪除
    3. 之前買過合和睇左份年報, 胡氏父子對小股東很公道, 派息慷慨:)
      不過合和公路及河源電廠都係收人仔, 而家人仔跌緊所以我希望合和有5厘息先考慮

      刪除
    4. 價值兄會否考慮九倉, 一線地產股好似較少聽你提起這企業

      刪除
    5. 大陸佬單嘢,一二年啟德幅地倍升,點玩呀!
      佢哋唔去,我唔怪佢,見步行步,總有辦法,最緊要計好數,量力而為。

      刪除
    6. 我明白人仔資產單嘢會影響港地產,包括合和,新地,長實,間間多少有D。
      但我不灰心,我相信會有轉機。

      刪除
    7. 九倉會德豐皆持有,持股量跟太地相若。
      九倉較少消息,反而我一直留意會德豐這幾年做得幾好,一直想增持,未找到機會。

      刪除
  2. 價值兄認為新地現價可入嗎? 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值得!
      但我真不知它會否再跌,它未到崩潰,我仍未出盡洪荒之力。

      刪除
    2. 價值兄有足夠的現金流持續買入,我反而認為“滔滔不絕“更貼切,祝聖誕快樂。 榭

      刪除
    3. 還有一點現金流不太多,生活迫人,賺多些被動收入,令生活過得安穩點,今天帶了小朋友去粉嶺看花,只是平淡的聖誕,沒有去旅行,但跟小朋友一齊,買件砵仔糕吃,一杯朱古力雪糕都好開心,我只是個平凡的人。

      刪除
  3. 我也認為合和質數吾差。

    回覆刪除
  4. 年報顯示2018年是支出高峰期
    2019年合和二期落成,是收成的時候

    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期待這項目落成及配套,我成日去合和,但我都不清楚這區優勢,我要行條大斜落窄街才去到,將來的灣仔北會否造成極大威脅,我希望知多些,這區亦不算旅遊區。

      刪除
    2. 佢地頭跟太古3期有些競爭,我不知佢憑什麼取勝?

      刪除
    3. 太古3期做寫字樓, 合和二期做會議酒店, 我覺得唔會直接競爭, 反而有協同效應將灣仔upgrade

      刪除
    4. 希望市建局能以優厚公平價錢向灣仔居民收購舊樓重建,打造灣仔成為一個較中環平租的甲級商業區,釋放土地價值之餘又唔會影響當區居民太多

      刪除
    5. 太古的酒店群有獨特優勢,包括萬豪港麗香格,當然各有各做,我希望合和酒店及商廈能有理想的需求。我需要觀察重建後的需求。

      刪除
    6. 其實,我覺得灣仔北一帶,近新鴻基總部一帶更有潛力成為甲級寫字樓群。
      現時囍匯算做到成績,灣仔至金鐘一帶地段繼續被塑造現代化。

      刪除
    7. 如果長遠擴張到規模及配套,我希望買入更多,現時持有合和極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