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6

30/12/16 投資日誌 16年快過去!



大家這個時候多是總結成績,全年計,恒指沒有多少漲幅,我相信各人成績有人歡喜有人愁。

組合多是重磅大藍籌,成績只會大致跟恒指相若,三月份開始公布業績,各公司各有不同自家的困難,但問題總有解決的方法,我希望企業能跟隨經濟總量地成長。

隨便講些板塊的來年展望,如內銀,我們仍受經濟放慢及轉型影響,我期待它們有蛻變的一天,不良貸款率能下降,繼續在質及量方面成長。如地產股,我希望樓市能較温和著陸,令政府能慢慢收回重稅的舉措,回歸市場,市民亦同時有較真實的購買力購置合適居所,地產股的週轉亦會充實改善。這是我17年的希望!

17 則留言:

  1. 如果樓市能溫和調整, 相信對於小市民都係好事:)

    回覆刪除
  2. 祝價值兄在2017年繼續入多哋好股,加油^^

    回覆刪除
  3. 祝你今年身體健康 點石成金

    回覆刪除
  4. 多謝各位支持!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新的一年,無特別慶祝,小朋友太細,要早睡。
      祝事事順境!

      刪除
  6. 祝願你和你的家人,新的一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新一年様樣順意。
      我很留意你四隻核心持股,我只持有其中長和及中移動。
      其中,我亦有留意惠理,但由於市值太細,及有替代品港交所,所以沒有持有,但現時是十分理想的切入時機。

      刪除
    2. 另一隻中航信,其往績令我非常注視,由於我未完全了解其營運的服務,加上我對航空類有戒心,並不斷聯想為何它是獨家,是否無法擊破,有大量疑問而沒持有。
      但我很欣賞其往績。

      刪除
    3. 日後可對個股作深入討論。

      刪除
  7. 其實有個小小建議,新的一年不妨考慮換個頭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提議。
      不過這是我Blog第一張圖,真是有些感情,有些情意結,我是一個念舊,老土的人,明白雖然這圖非很smart。

      刪除
  8. 祝價值兄新年快樂,2017股票大升大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下年多點交流股票心得。
      祝生活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