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7

11/1/2017 投資日誌 待業績

(上圖攝於早前的海怡半島)

地產股近日反彈,半個月未入市,我持續入市,特別是市況較差時,現時趁機補充一些現金,可惜今個月派息特別少。

業績由港資開始公布,今月由盈科,希慎,恒隆開始,三隻我都持有,拭目以待。

今日打開報紙,見商品大王推介俄羅斯股票,一聽俄羅斯,感覺是估值低,這國家跟石油及天然氣有關,我並在思考中,我自油價大跌後,已停止買傳統資源股,期內只買入些較清潔能源股,我仍未弄清能源的發展,未來傳統能源的角色,未來我的能源組合要逐步轉移清潔能源已是大勢所趨,但速度如何,步伐怎樣,我仍在苦惱中。


13 則留言:

  1. 羅生今日俾林少陽係蘋果笑是燈神,石油股有大把選擇,exxon mobil,shell
    洗咩走到去俄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不覺得好笑,選俄國石油股跟美國的石油股的分別,我不相信身為商品大王的羅生不懂分。
      我反而想知這趨勢家怎看石油及天然氣長遠發展。

      刪除
    2. 他並沒有道出長遠看法,其實很關鍵,這涉及新興能源怎挑戰傳統能源地位。
      還有,亦關乎新興國的長遠需求。

      刪除
    3. 老實說, 本人認為石油股現價是不合理地低
      當然不少石油股市值比以往市值蒸發一大半
      但我始終認為 石油這種能源有它本身的獨特性, 其他新能源難以取代石油的地位, 至少現在我看不到
      天然氣也是不少專家看好的業務呢

      刪除
    4. 我還想多了解全球的宏觀消費量,從三桶油看,供應量亦自油價滑落後逐步減少,試圖找出一平衡點,情況亦漸理想。
      油價現時在50多美元水平。
      我很關注電動車發展對油價的影響。
      我同意新能源成挑戰,但肯定非一朝一夕。

      下次不妨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5. 我持傳統能源一個顯著比例,新能源也有一些。

      刪除
  2. 我期待自己的持股公布業績, 有點兒像農夫期待秋天收割農作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每逢收割,總會留意產物的質量,我希望每年都有所提升。

      刪除
  3. 價值兄買咁多隻股票,又分咁多注買,小弟買十隻,但分兩三次買,用excel monitor都有啲亂,請教如何monitor profolio 表現 先為之好呢 ?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很多股票,我在Excel表只記錄買入價及日期,至於回報,我不十分重視,當然我有點概念,我買入時機頗平均,不會在太高點買入,你多見我氣氛不佳時較重注。
      我很重視股票每月的股息流入,並開始在App內統計,我會重視每月的按年增長。

      刪除
    2. 首段有點似人們月供股票的平均入市法。

      刪除
    3. 我同意集中有優點,但我持有不同股票,其實亦似自製ETF。

      刪除
    4. 另想提不重視回報,因我原則只有買無沽,所以帳面對我不太重要,反而我得注重業務盈利及派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