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22

8/8/22 投資日誌 中電22年中期

中電再次公布一份不安的業績,中電需為澳洲業務作出撥備,我不太理會是否非現金合約,因這些合約最終亦會有現金流走。 我希望管理層現時盡量控制當地的投資,詳細檢討於澳洲的發展方向。有誰需為進入此市場負責,作為公用事業,很難相信以當年的實力,未能找到一個能保障股東的業務。我某程度會以發展海外業務的長建跟中電作比較,這是否合理?

10 則留言:

  1. 其實中電管理層好純品, 佢地收購業務時, 未必會必然考慮護城河
    香港利潤管制業務對於中電來講, 只係時勢做就, 係偶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建的海外業務相對穩定,但通脹是全球化,唯一解釋是未有嚴選項目。

      刪除
    2. 我好想知澳洲業務個底有幾深。

      刪除
    3. 公司需要直接詳細交代澳洲虧損狀況,帳面值,獨立為澳洲業務project 未來的盈虧。

      刪除
    4. 「純品」直白一點是否「好騙」?

      刪除
    5. 如果你跨業務投資,還說得過,佢經營電廠幾十年,都被澳洲政府㩒住搶。

      刪除
  2. 繼匯豐.煤氣後.呢隻可能是我第三隻要放棄的情意結股.真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爛船有三分釘,業務或估值仍可修正。

      刪除
  3. 香港傳統養老股正在一隻隻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這樣說,但不要灰心,我仍相信有些產業歷久不衰,亦有些新力軍填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