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22

2/10/22 投資日誌 內房市場從此消失?

內房市場從此消息?當然無可能,行業總有一天會復甦,現在讓時間、市場和政策去理順行業行為。 我一直持有些內房,有國企亦有民企,上年年頭最高潮時沽出大量世茂,當然內房爆煲後,又再吸納些內房,包括世茂,一前一後,現在理應打個和。 我從沒在在內房高潮時吸納內房,而政府決定收緊內房借貸時,現在看來明顯太慢,導致行業大量出現問題及倒閉,恒大是行業的佼佼者,絕對不是一時三刻出現,政府一早便要出來煞停,當中必有很大內幕問題,有人需要為此負責。

4 則留言:

  1. 房地產對於每個國家都好重要,,實在影響太多工人就業機會

    回覆刪除
  2. 中國現在情況就等於三十二年前的日本,參考返日本的發展就大約估到會點。
    這三十年日本仍然有地產市場,仍然有上市地產公司,不至於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新興國和成熟國,建築商都不會徹底消失,即使香港算已發展城市,地產仍是舉足輕重。似日本抑或似香港、美國等,要一路觀察,但它們肯定有存在價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