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23

28/1/23 樓市股市週期不一樣

股市出現大幅反彈,樓市仍在調整中,未見如股市大幅反彈。有人説樓市一般慢股市半年左右,實情我真的不清楚,我只知道樓市的週整非特別深,還需審慎,當股市與樓市真的脫鈎,其實不錯,反而造就了更好的機會。

12 則留言:

  1. 股市常現超短期的恐懼與貪婪,樓市始終受剛需影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可以這樣說。
      但樓市一樣可以好貪婪,有槓桿,可升值,會令人鍥而不捨地追逐。
      而股市亦有剛需,成為產生現金流的必需品。

      刪除
  2. 多謝分享。個人認為,中國樓市经撥亂反正,資金不再任意,不理性流入樓市,其他方面,如股市便會有資金流入,况且股市仍有很多股票在低位及在合理價位。以上纯個人估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內樓市要跟本地獨立思考。國內樓房供應太多,必要長時間才可消化,急不來。
      我主要聚焦本港樓市,此刻宜審慎。

      刪除
  3. 價值兄說的是,影響本地楼市因素眾多,现時有正有負,方向如何,宜審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每人情況不同,有些自用,有些投資,又要看自身有多少資金,每人接受風險程度亦不同。

      刪除
  4. 果然成大事,必須考慮天時,地利及人和。缺一不可。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產價格走向複雜,寧願保守一點。

      刪除
  5. 投資樓市的金額以過百萬計,不像股票般能夠分段入市減低風險,寧願保守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確,這注對很多人來說只得一注。

      刪除
  6. 樓市未來相信仍然會受壓,疫情期積壓唔少新盤單位,加上居屋恆常化,樓市真系仲要一段時間先有望回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跌多少少,捱多一年,就知龍與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