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23

7/2/23 投資日誌 簡約公屋

今日不談啟德地,從經濟角度,我並不贊成興建只得五年時期的臨時公屋,最終只會拖延五年限期,造成內部爭拗。我認為政府應從需求著手,一直以來,政府未能篩選值得援助的一群,導致長長的等候名單,最終只會用清政府得來不易的儲備,削弱財政實力,其實政府可做的甚多,但一直不會碰,不敢碰。

14 則留言:

  1. 美息未加完.估計地產股有機會跌回上次低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的調整只會造就機會。我無法判斷樓價調整幅度。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2. 係就好呀, 快D 跌, 我想入貨

      刪除
    3. 仍在觀察正面因素對樓市的刺激。

      刪除
  2. 價值兄說的是,有些公屋比私樓更佳,無論在位置,環境等,令一些人以此為目標,(得公屋得天下),令人憂慮。該些人有些是剛畢業或尚未畢業的年青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屋係一個2-300萬既福利, 上不封頂, 太可怕
      麻煩執佐平機會佢, 將公屋全遷到新市鎮, 讓市區地發揮出佢既土地價值
      --Dogdogchi

      刪除
    2. 我只希望延續獅子山精神,讓勤勞的香港打工仔捱過逆境,大家出份力建設香港,才能同舟共濟,非靠福利主義過活。

      刪除
    3. 公屋受人垢病,世襲、隱瞞資產、公屋住一世,養名車,福利只可給有需要的人,物盡其用,用得其所。

      刪除
  3. 碰也要得其法,歐美部份國家不用靠福利收買人心是有原因的,香港本來不用學,現在則是不能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美行福利政策,自身負債累累,香港人一直以來勤力、轉數快見稱,才可積累財政,我不希望此局面會改變。

      刪除
  4. 5年使用期,你信唔信5年後政府會真係咁易踢走果幾萬人?去邊道安置佢地?
    政府到依家都唔肯拍心口一定會,把口就話如無意外5年後會重新發展,但最後都係加多句: 如果到時公屋問題舒緩的話。

    咁大家諗未來5-7年公屋問題會唔會舒緩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有遠見的政府才值得信任。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謝謝。

      刪除
  5. 其實會唔會先用5年之後,到時改口變永久? 因為5年的確較容易令人接受,當時間一長根基一穩 附近居民就開始慢慢接納. 如果純用5年既話就真系唔化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人完全掌握未來。
      我始終認為有心發展成CBD,就全力發展,將土地應有的價值發揮。
      香港基本有很多新界土地未能善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