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23

26/5/23 投資日誌 AI

AI熱潮席捲全球,在先進國家圍堵中國的情況下,中國科技行業變得黯然無光,我對此感憂慮,但無奈只好等待十多億人的突破。全球資金轉投美國科技市場,Nvidia的市值急漲,當我仍懷疑或探索AI的可塑性,市場已認定此技術能改變世界,我沒法在此趨勢下得益,我只持有不多的美股,雖然升幅不少,我也會一直持有,甚至希望美股不漲,那時才是中國突破的時機來臨。

12 則留言:

  1. 每個新牛市都有領軍主題板塊 看來這次是AI相關股票 特別是直接受惠的半導體產業 這次AI革命可能長遠把半導體需求推上一個全新台階 提供AI硬技術的半導體公司可能比主要是應用AI技術的科網公司更值得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場已用資金證明了這點。但我相信應用和硬件要求會輪流受惠。


      刪除
    2. 我更期待科技能在中國有穩定發展。

      刪除
  2. 中國的科技股最大問題是欠缺硬技術 如科網巨頭騰訊阿里美團京東等其實只是他人技術的應用者 本身沒什麼核心技術或研發能力而是靠中國龐大的市場而成長的一個大衆消費平台 即使是雲業務也是如此才需互相割價競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中國未夠前瞻性,落得今日的下場。今天我們迫在牆角,已沒退路,希望能創造奇蹟。

      刪除
  3. 同意 台積電在1987年創立 Nvidia是在90年代初由華人創立及領導 中國在同期就是少了這類肯下苦工研發核心技術的公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東西都是迫出來,希望中國在未來有科技突破的好消息。在這之前,我想不到科網龍頭有驚人的股價動力。

      刪除
    2. 現在只好緊緊持有組合不多的美股作對沖這風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