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23

28/5/23 投資日誌 中特股

今年中國興起中特股,簡單來説是估值低廉,業績又不太差。中國政府希望吹起號角,把股市再次吹起。我認為股市的估值基於對中國這個股市的期望及整個經濟系統的完善程度,所以只顧推銷自己仍不足,最重要是令外資重拾信心,有錯則改才是正途。

6 則留言:

  1. 關於「有錯則改」,其實要定義一下個「錯」係咩。外資覺得錯嘅嘢,國家未必咁諗,然後大家對個錯嘅解讀亦可能唔同。咁嘅話未必有得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國家要向前健康發展,必要有一個良好的自我完善機制。

      刪除
  2. 中港股市低迷多年 涉及很多頑固的結構性問題如中國經濟增長持續走低 國進民退政策導致的整體經濟活力及創造力的減退 現領導層更重視政治多於經濟發展 加上官員施政並不重視股票市場反應及對市場的影響等 再疊加近年地緣政治風險增加 這些都降低了外資參與港股的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大家都繼續努力,現時情況並不太好,樣樣都碰壁,如果中國差,香港肯定無運行,很多人都會很艱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