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7

9/6/17 投資日誌 再出手,信置!

剛成交信置,持續買地產股的策略,成手貨,有入無出。

近月,信置牽頭嘉華及中海外買入錦上路項目,合營總投資額達百億,支持有序吸納土儲,勿太急,以避太增投資風險。

21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I really hope you will be successful!

    Although I have no 083.HK, I have 016.HK. Historically they have high correlation.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規模及成就,信置肯定不及新地。

      刪除
  2. 信置是一間老實的地產公司, 對小股東不錯, 我也喜愛這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印象中,信置的口碑算是不錯,無論賣樓或商場管理。

      刪除
  3. 信置現價計算並不吸引呢
    價值兄看來對信置和新地情有獨鍾
    特別欣賞信置肯投商業地增加租金收入, 最初地產市道前景不明朗時候, 大地產商中信置租金收入較弱, 比較擔心, 但及後信置管理層計劃增加租金收入平衡地產發展週期, 亦有實際行動, 實際令股東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它的估值並非吸引,特別是各地產股在增派息下,再加公司周轉變慢,印象中,佢今年無新盤賣,光環被新地及長實搶走了。

      刪除
    2. 關於投資物業,我不發覺它有旗艦項目,即使是觀塘建起,商業項目,我還了解它近年的黃竹坑商業項目,我了解並不深,我希望了解這區份有否港島東潛力,不過這區業權較散,太古都見有新項目。

      刪除
    3. 關於周轉想補充一些,或許公司仍靜待機會,這要付出成本。

      刪除
    4. 信置在香港土儲並不多, 今年推盤來說,長實新地恒地新世界會德豐均排前列, 但信置財務狀況良好
      奧海城, 屯門市廣場都是信置商場旗艦, 投資物業都主要集中在尖沙咀地區, 所以比起四大發展商+會德豐均在核心商業區擁貴重物業, 的確比下去

      價值兄是寧願用合理價錢去投資優質公司, 總好過因為估值差而投資吧!?

      刪除
    5. 它二大商場的收入一向跟大圍,單位數啦。
      至於投資信置,我覺得首先你要認同公司理念,所執行的策略。
      基本上我對每間地產商有一定認識,走進取,走審慎,各取所需,當然你同時有各回報的預期。

      刪除
  4. 價值兄很重地產倉!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幻覺,當你用完放大鏡後,再用望遠鏡將會完全不同。
      地產權益狼過我數倍,成街都係。

      刪除
  5. 有咁多土儲,的確可以持續良好地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唔算多土儲,但派息應該無問題。

      刪除
  6. 地產股近期升太多,我想揾位再入0017,都冇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期地產股亦轉強,稍為跟一跟大市。

      刪除
  7. 價值兄看來對香港地產前景信心很大,重倉地產股+自住物業,相信佔資產比例不輕呀!(我自己都一樣。)

    回覆刪除
  8.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Half day already passed and HS Index drops about 300 point.

    What do you think now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長遠工程,還有充裕的彈藥,再跌,再買,無任何包袱。

      刪除
    2. Student says :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investment spiri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