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7

10/9/17 投資日誌 人幣大反擊



人幣持續下跌2-3年,終於來個大反擊,這是個有力的反彈,這反映市場對中國的信心有所提升。

我持有不少人幣,苦無出路,多年來以定期存放,每年收息3-4%,其實回報尙可,可惜長期以來,因各種原因未能投入正規投資當中。

我打算未來數月,將部份利息轉回港元,但還要看到期定期息率,最新一批將二星期後到期。

人幣回升對股票組合影響甚大,因組合我相信有近4成是以人幣為收入或資產,因此,這有力的上升能抵銷這年來的弱勢,其實,我得滿意組合的貨幣分佈,主力是港元及人幣,亦有些如匯控長建是賺美元,英磅,歐羅,甚至澳元及加元,當然外幣只佔小量。

8 則留言:

  1. 有人話資金流入人幣避險,也太奇怪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不清楚,但自北韓時件發酵時,人幤升勢亦很凌厲,未知是否巧恰。
      我希望人幣能在現階段轉為較穩定,太烈的升勢似對經濟不太好。

      刪除
  2. 美元跌,人仔升,我上年年尾已有這預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貨幣升跌平常,亦難於捉摸。
      但美元升時,能不抗拒追買最難得,我寧願控制美元及人幣至均衡或較合理水平去防震盪。

      刪除
    2.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這很自然,視美中為首選。

      刪除
  3. 請問師兄. 中國人壽出了半年業績,好似幾好.現價24.3是否比較平.? 還是仲係貴.? 因為見佢跑輸比平保成條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佢保險一哥來看,我又不覺它業績特別好,當然佢有時會反覆造好一年半年。
      相對平保,老實講,平保,我敢講已拋離中人壽。
      我當日曾經棄人壽投平保,我希望日後買入更多平保。甚至用多餘的人幣。
      平保,我感覺發展空間較大。
      註明: 我只持平保極小量,有空間提升至合理水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