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7

29/9/17 投資日誌 支付寶-香港



我這科技盲對科技運用的認知不多,沒用Facebook,沒玩淘寶,最近太太勉強才開始淘些東西回來,認真落伍。但我極力想了解更多,因明白這對經濟的重要。

一直想增持一些長和,礙於最近多是買地產股,以及長和業務多是傳統業務,欠缺動力。最近聽了消息,長和與螞蟻金服成立合營,踏出了重要的一步,雖然這一步不代表對業務有結構性轉變,但亦是好的開始,亦是由於公司有強大的實體規模才可以跟對方組成合營,希望慢慢能滲透下去,或者日後可透過注入基金會項目來發展新興行業分部。

我還想多了解交易詳情,雖然我相信阿里仍主導科技運用方面,但透過學習,更易未來發掘多些另類潛在的增長新興項目。

9 則留言:

  1. 支付寶在國內買菜都用到,比香港八達通更方便,改變人類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國內咁流行,我相信這技術及成本已到位,令運用更集中手機,提升效率。
      但我更想預視其他商機。

      刪除
    2. 這是由於國內假鈔太多、所以一發展電子鈔票(支付寶、微訊支付)即有效的提升人民的使用率~~~

      刪除
    3. 我非常同意假鈔的因素。

      刪除
  2. Student says:

    Value Sir,

    If you can forcast business opportunities, you are "Value God" !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亦可留給管理層想,無理由咁高人工想唔到。
      其實李嘉城經驗豐富,一定知怎平衡風險機遇,作為投資者只可觀察進展,及盡可能了解細節。

      刪除
    2. 雖然個人能力有限,但多思考,擴眼界,始終是好事。

      刪除
    3. Student says:

      1. I see many highly-paid management does not stand for good management.

      2. Li Sir already ... years old this year and I have no expectation about him.

      刪除
    4. 我相信大間公司的人力成本控制較佳。

      當然,李生會開始退居幕後,我仍希望他繼續指引大方向,其他較次要的方向分給大仔,我估李生咁醒,肯定有全盤計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