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8

23/4/18 投資日誌 貿易戰



近期最大的事件肯定是貿易戰及港元匯率,現在還在了解觀察中。先談一下貿戰。

我不懂貿易規矩,美國人認為中國人出口太多,對其不太公平,誰是誰非,我老實說,我完全不是專家,近期看了些文章有關二國貿易環境,但我對概念十分模糊,其實,做了優質產品暢銷世界有何問題,你嫌逆差大,你可以消費少些,債務少些,我不太明白誰是誰非。

再講談判,我簡直完全不明思路,究竟中國行什麼套路,本來預期會你來我往,現時感到中方落後形勢,佔盡下方,出拳無力,中國竟來個開放汽車市場,還以為有枱底交易,美國再祭出封喉中興,我大感迷惑,我很想從今次對峙中學點經濟東西,葫蘆內裝了什麼東西。




9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I have no interest in this issue.

    I still focus on how to better my portfolio by doing "stocks switching", and so far is satisfied.

    I think long run value investors should not waste time and energy to find out political uncertainties.

    Good Good Luck!

    ^_^

    回覆刪除
  2. 以為減車稅開放市場人地會領情,點知繼續狙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感覺成件事好古怪,好以打羽毛球刻意打出界。對方再來個大力抽擊!

      刪除
  3. 美國殺敵八百,自損三千,每年二千多億美元的芯片生意,會在幾年後大幅減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從目前來看 是中國輸了 應該調轉 殺敵三千 自傷八百才對
      減少生意對於美國不是問題 重點在於圍堵中國的科技發展
      中興事件並不是單純的晶片貿易
      因為其所牽涉的事太多 總的來說 中國根本沒有技術製造晶片 很多行業及產品都需要用到美國的晶片技術 我認為中國萬萬想不到美國居然會狠到在晶片貿易上下手 所以中興事件後中國的反應這麼大是有原因 因為中國被美國捉住其死穴
      另一傳聞android系統有可能禁用又是另一死穴 睇睇所有手機設備股自消息後跌到阿媽唔認得就知什麼一回事 不少財演覺得是禍及無辜 但細想想如果真的連android也禁用 2018及2382等至少插多30-40%
      當然一切言之過早 我認為還有談判空間 但基金佬或大戶 怎會同你博? 17年大時代 賺夠就沽貨走人 很多人都應該等局勢明朗先再入市

      刪除
    2. 我同意現時美國領先談判。
      我同樣感受到失落,中國確實未能掌握核心技術,但我們有一樣東西,美國很需要,這便是市場。
      我希望我們能依靠市場發展技術,當然習近平怎會不懂。

      刪除
  4. 打低中興,幫下南韓取代中國手機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興受制,刺進了中國的神經,很快會見到中國是進還是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