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2

8/12/22 投資日誌 通關

新地和九倉置業呈現反彈,應與預期通關有關,可惜我估計短期內香港不會與內地通關,而澳門會較早通關。 內地首要是防範疫情失控,而澳門控制疫情較佳會首先開放,但香港疫情較嚴峻,內地短期內會觀察,直至內地感染個案達高峰,而醫療體系又能在這情況下運作,才作整體考慮通關問題。

25 則留言:

  1. 但澳門同大陸每日的流動人口好多(勞工+澳門人), 如果港澳通關, 其實分別唔太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是亂估,我不太熟悉。
      我只覺與香港通關,中國所受的風險會較大。

      刪除
  2. 香港疫情準備見頂下降, 大陸準備上升而且人口不能比. 希望过年可通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大部人感染,某程度是好事,只要中國去到這程度,通關的時機便到,相信要多半年以上蘊釀。

      刪除
  3. 應該唔會..香港人去澳門旅遊好容易接觸到珠海人.而澳門勞工亦有好多珠海人,佢地都接近每日往返,好容易帶到病毒返上去..如果開放應該我諗有機會按省份慢慢開 唔出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想通關,一通,成個勢肯定不同,必帶來強勁活力。
      從股市看,市場認為快通關,我會審慎一點,我寧願估錯,我持有大量地產股,會立刻受惠。

      刪除
    2. 感覺都系類似炒概念,,就算通關要復常都要一段時間,我同價值兄一樣而家地產股佔比都比較高,,其實仲想增持新地領展恒地,但系感覺又會偏重左地產股.難諗難諗

      刪除
    3. 我近來買的,除了信置以股代息和少許領展,多的多是中國股票,如工行、安踏、國藥等。

      刪除
    4. 如通關,又零到有,基數影響會不錯。
      等於當年又有到零,傷害又好大一樣。
      國內人的購買力好厲害。

      刪除
    5. 我試下問一下商場的銷售姐姐,他們的單價好勁,新地、九倉置業、信置會很受惠。

      刪除
    6. 反而近期我與價值兄唔同既系我主力買本地股多,新地,恒地,領展,恒生銀行,六福,中生製藥

      刪除
    7. 國內人購買力的確強,,但唔知經歷過疫情同內地房地產調控,其實都好影響到國內人生活,,唔知以往豪情能唔能夠持續

      刪除
    8. 我股票資產中,六成香港,四成中國。

      刪除
    9. 當然經濟較弱時有影響,但無又到,再等經濟改善,循序漸進,豈不是更好。
      通關必會發生,仍要耐心一點。

      刪除
    10. 自遊行消失,我們都頂到二年,地產股仍有息派,定些!
      反而要觀察樓市跌幅對經濟的影響,好多挑戰,一波一波來,但希望最終捱過這周期。

      刪除
    11. 經歷過中國封控之後,我認為對於資產分配應該要有一個更好地域分配,,應該要配置一些美國.

      刪除
    12. 香港地產股個資本雄厚有力頂得住,,眼見現金流不足地產公司要保持住貨如輪轉,,但系實力雄厚地產商有能力系呢個時間唔賣盤,等市況好再出售,而且仲有租金收入頂住

      刪除
    13. 我半年前已開始部署美股,但進度落後,估不到美股比預期強。

      刪除
    14. 但我仍會漸漸地買一些。

      刪除
    15. 最㯲捱應該係新地,佢最少頂到五年。如果它頂不住,行家肯定已倒下來。

      刪除
    16. 美股真的好強,,我已兌左美金擺系證券戶口可惜苦無機會,估值仍然唔算低

      刪除
    17. 新地的確正,負債低,地皮來源種類多,有效控制成本. 加上一年收租都200億真系利害,加上我都在新地外判商工作,對佢樓盤了解比較更熟

      刪除
    18. 我對美股的看法跟你一致。但我希望增持多一點,很有需要,中國經濟有風險,不可以持太少,我現在只有1%,少得可憐。

      刪除
    19. 你們後生應該較早參與,佔比應較顯著。

      刪除
    20. 新地的風險來自香港的地位被削弱,亦同時由於中美惡鬥,對香港頗不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