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24

15/3/24 投資日誌 旺角沒有獨特性

一名國內的遊客稱旺角愈來愈似大陸,這一句話看似很不經意,但我為此深思香港還剩多少吸引力。我們必須居安思危,雖然我們的語言、治安、教育、維港景色、旅遊景點,不可能稱完全沒有吸引力,但談吃喝玩樂、出行等方面,國內的確有不少的進步,而香港也趨向國內化,這方向相信不能逆轉,我還是想將香港最好的東西盡量保留,否則只好在投資方面盡量規避風險。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些反而可以改善,窮則變,有些東西非自身能控制。

      刪除
  2. 這個獨特性的消失是香港整體的縮影 相信大部份人都知道這個大方向不對 可惜是身不由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多東西不是完全絕對。像航運業,中國很多城市追來,無論香港怎特別都一定輸,人家進步很快,如果不是香港是中國主要的股市中心,融入內地,我們才可投資內地,分享成果,否則我們死得更快。我已經攪不清楚很多東西的因果,還是我們被歷史的巨輪帶著走。

      刪除
    2. 香港的財富有部份是來自國內成長,你不見很多國內的資本家和科網巨頭買入香港資產,其實他們正輸入資本,讓香港財政豐裕。

      刪除
    3. 內地資金有興趣買入香港資產核心原因就是香港的特殊性及國際性 而香港正在自我毀滅這種優勢

      刪除
    4. 要最大分享內地的經濟成長 吸引資金人才 保持香港的獨特性及國際性是香港唯一的出路

      刪除
    5. 其實,很多東西異常複雜,你估中國不知香港的獨特性很重要,對中國也有好處,透過香港聯繫全國,你估中國不想跟美歐打好關係,讓其發展,直至完全超越美國。

      刪除
    6. 無論如何,香港不能走回頭路。

      刪除
    7. 事到如今,我們只能洞察事物,早著先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