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24

24/3/24 投資日誌 馬亞木-小巴牌

基本上,很難想像一個牌照可以由700多萬跌至70多萬,即一個有需求的生意資產可以暴跌,即使港鐵的覆蓋有多廣,總有些不能到達,要靠小巴等交通工具去接駁。馬亞木經驗老到,也沒有為此作好準備,再加上經過中環中心一役,可視為一個寶貴的投資教材,從資產價格,生意局限,借貸水平,投資風格,風險管理等,全部都可以逐一探討。

13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令我想到成功非僥倖,個個都身经百戰,但要成功到最後,仍須配合天時,地利和人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風險評估最重要,李超的投資功力屬頂級。

      刪除
  2. 香港及內地的各類資產價格都在下行周期 且是結構性因素造成的 我覺得調整時間仍遠未夠 最糟糕情況如參考日本 仍漫漫長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應早著先機,如投資到美股身上,這些有錢人要投資各地非常容易,減低集中中國的風險。

      刪除
    2. 我見彩星和九倉都會建立一些美股倉位,即使誠哥當時八十高齡,仍參如美股投資。

      刪除
    3. 當息口太低時,最低限度要有些戒心,忍住平錢的誘惑。

      刪除
  3. 過去十多年 內地及香港情況一樣 誰胆大誰槓桿大誰便是大贏家 能夠抵抗誘惑的少之又少 内房萬科2018年已喊出要活下去的口號 可惜實際操作又是另一回事 導致現時也要面對債務爆雷的困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同意當行家的行為不理智,你會受到影響。所以,投資功力高低,高下立見,李超在人醉時能保持清醒,絕對不易。

      刪除
    2. 當時內企在啟德盲搶地,如果少些經驗,便好似恒地般受到影響。

      刪除
    3. 現在佢盤數,我都未同佢計,又無咁強呀!

      刪除
    4. 我一樣持有恒地,當然等佢怎收科在定策略,恒地非首選,甚至排得好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