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24

26/3/24 投資日誌 增持長實,市場計錯數

長實公布業績後,股價大瀉12%,前所未見。數年前,我一直希望增持長實至一個較顯著的水平,由於年前,長實不斷回購股份,導致計劃暫停,看來機會來了,長遠目標把長實增持至信置水平。 假設有二間公司AorB,A公司財務好,減派息;另一間財務較差,保持派息,假若股價不變,我肯定投資A公司。現在A公司更因此打過九折,我絕對不會考慮而去增持A公司。看來市場走向相反,我只有一個解釋,市場充斥短視投資者。

9 則留言:

  1. 新地長實恆基三巨頭中 恆基基本面及處境應該是最差 但過去1年 恆基只跌15% 新地及長實則大跌30%
    有時市場行為真不易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認真看看恒基份年報龍與鳳,我會質疑它的資產處理。

      刪除
    2. 恒基仲係死頂爛頂, 股東私人借錢, 冇四叔support, 股價唔會跌咁少, 其他兩間未需動用到股東借貸

      公司財政同未來方面, 的確長實同新地較優

      刪除
    3. 我很關心四叔的私人借貸實際操作。
      長線投資應選財務較穩健的,特別是在這一刻。

      刪除
    4. 下次留個名方便日後交流。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