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24

10/4/24 投資日誌 QQQ比重

QQQ是美國的關鍵指數之一,我特別喜歡留意其成份股,因可從中窺探美國經濟產業結構,我特別留意到Broadcom和Costco。我為此做了些研究,前者是著名的半導體企業,後者竟然是巴菲特的愛股,他又再一次買到好東西,Costco是一間會員制的大型超市企業,再看一下年報,其估值、盈利結構和往績令我驚喜,同時明白股神的選擇準則,簡直絕透!

6 則留言:

  1. AVGO 是我其中一隻較重倉股份 是AI發展浪潮的直接受惠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晶片業火勢,當然市場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但現時還是審慎不點較佳。
      我只持有ETF。

      刪除
  2. 上圖的sector 分類是有點模糊 因為權重的GOOG及META被歸類為communication services 而AMZN及TSLA為Consumer discretionary 這4隻及其他類似的如被歸爲科技類 則科技科網股佔QQQ應該超過7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片不是Update。但無論如何,科技股已霸佔整個產業,分類方面,我𣎴太懂,但只要用上高階晶片,它離科技產業應不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