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6

19/12/16 投資日誌 樓市升,地產股跌,不合理,繼續撈,長地



昨日寫完篇長和系,今日再小注買長地,愈跌愈買。

我的現金已不算多,樓市試創新高,地產股受遏,怪現象,我繼續小注買地產股,下午長地成盤,整體持長地不多,有再增持空間。

地產跌,跟息口有關,這頗合理,樓市不懼息魔,我想知誰計錯數,長地正走防守策略,可惜加息預期,我想賣中環中心的交易會受阻,因議價本錢減少,當然視乎索價。長地繼續賣樓,又不補充土儲,現金只會增多,維持派息無問題。


29 則留言:

  1. 如果連中環中心都賣埋,手頭巳冇皇牌收租物業
    除非樓市大冧,否則未來幾年長地發展會越來越似長和長建,咁樣不如直接買長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江中心、1881Heritage、黃埔花園商場、海韻軒、海灣軒、九龍酒店、和記大廈、華人行、都會海逸酒店。

      刪除
    2. 完全不會似長和,分別好大。
      幾年時間可變長和,長和用了半世紀才築起。

      刪除
    3. 我要更了解長地,昨日去了1881睇雪人佈置。

      刪除
    4. 我還想再了解國內有否些好東西?

      刪除
    5. 現在有地鐵去黃埔方便好多,地鐵站出口,一出便Justco,黃埔海逸酒店,黃埔天地等。
      賣吓廣告先!

      刪除
    6. 國內冇乜好野留低了,最近又賣單大野
      我話收租業務摺埋可能太跨張,還有長江1881上到檯面
      看長地下次收購乜,如果又係d公用基建咁基本發展模式似長和長建,我估機會好大,地價唔會一時三刻大跌俾佢捞

      刪除
    7. 我很關注長地部署,現時它仍在摸索中。
      但長和全球八足,肯定比新地易另起爐灶。
      它每一步有如長篇小說,引人入勝。

      刪除
  2. 長江同和記要留黎自用,嚴格得番華人行有番咁上下規模,收租呢飯業務幾乎等同摺埋咁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兄,除去中環中心(當時估值僅177億),其餘物業估值1023億(2015年3月估值)。相信現已升值不少。
      上年長地租金收入51億,都吾算少呀!
      1881估值136億(2015年)

      刪除
    2. 現時都未開始賣第一間,無咁快,生意佬見到價便賣,無人講會賣到清,不過中環中心頂層試過極高價呎價,哈哈。

      刪除
    3. 而同時期中環中心估值僅177億,可證明當時估值已很保守。

      刪除
    4. 中環中心曾傳過300億,買家擬似工行,因未有總部。

      刪除
    5. 不是好似領匯賣商場,賣了,計數,才知之前Book幾多?

      刪除
  3. 吾好意思,打擾價值兄平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鐘意有意義的交流。

      刪除
    2. 我那時持有長江實業實物,它分拆時寄了本物業估值書給我。(2015年)

      刪除
    3. 非常好!因一般年報不會獨立顯示物業估值。
      原本是分拆時有詳細資料。
      所以我算是長地新丁。

      刪除
    4. 哈哈!太古物業估值書我都有,可惜是2010年的。它當年也想分拆太地。

      刪除
    5. 太古,我都持了差不多10年實物。
      不過估值書掉了,令我最懷念又一城,賣了蘋果便進駐。
      昨日經過廣東道,停一下望下彩星中心蘋果,再一星期前又去過希慎蘋果店。
      你剛買的新地,沙田新城市,好似蘋果落戶,但不肯定。

      刪除
    6. 蘋果去的地方好有代表性,足顯示其物業地位。

      刪除
  4. 除收購飛機租賃業務外, 早排長地亦試過夥拍系內公司競投機場業務
    不知有何看法?
    BTW, 對長地有信心 主要原因係管理層執行能力極強 唔需要擔心經濟既衝擊會拖垮公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印象機場應該無長地份,應該是長和,長建,最多玩埋電能。我不肯定。
      其實,我不希望長遠長地有太重疊的業務,但今次地產業較特別,週期完全不一樣,我明白找業務有困難,但現金無可能放銀行,我希望李澤鉅多些解話。

      刪除
    2. 今次佢玩得好小心,我覺得係我組合有其作用,長地以規模,資產週轉作定位,我不是持股太多,從此可知我的喜愛程度,我最重倉是新地信置太地九倉系。

      刪除
    3. 但澤鉅講過飛機租賃似收租,我仍在理解此行業,我實在有太多不明白此行業,但有興趣知多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