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16

5/12/16 投資日誌 買太古B,沽太古A




今日想買地產股,買不進。

見太古AB,差價達1成以上,直接同等份量換轉,套回10%現金繼續買地產股。

同股同權,我不要流動性,找回此太古A實物,已是約10年前,當時初懂投資,期內看見它成長,十年內,看其商業分部的成長,賣走又一城,分拆太地,這是其重大時件,十年內並沒有再增持,買的全是旗下太地。

6 則留言:

  1. 其實大股東以有足夠控制權,再分AB股已無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白是同股同權,10年前還是同樣投票權,這是歷史遺留下來,為何不統一成為A?將來會否?

      刪除
  2. B息率較高,長線必然揀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我很關心太古業務,即使我持不多。
      我希望它著手處理航空業務。

      刪除
  3. 有2手,都要睇長線
    但現價的確幾抵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較喜歡其地產業務,不過,情況會轉好,它最近的投資已圍繞商業,裝瓶,食品,管理層明白問題,但要解決非易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