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6

7/12/16 投資日誌 新世界?供股?



我持有大量地產股,多是一二線,早前買入極小量新世界。

我認為好的早已買了,但地產股各有其特點,我持最多是新地及信置,我會繼續增持,基本有入無出。

今次買入新世界,我對它的印象不太好,其中有一個原因是愛供股,我反覆思考供股是對是錯,我一直希望企業能自給自足提供資金發展,不用股東提供額外資金,好讓我自由分配資金,但有時可以是例外,當遇到極佳的投資機會時,並不是用作填氹,我對此很認真評估,並是投資的關鍵事。

新地亦有試過發行認股權,當時我沒有任何考慮便提供資金,這是新地的往績給予人極大信心,最後亦給予股東極優質的回報。

我會繼續觀察新世界,希望它能做出更好的成績,近期它正在賣Skypark,而更期待是日後的新世界中心,我希望日後買入更多,不過信心仍未足夠,我覺得它的特點是估值低及農地多。






25 則留言:

  1. 冇錢拎出來d股東就陰功,下下冧到阿媽唔認得先供,冇錢就俾人低價食埋了
    係醒目就學李嘉誠高位配股籌定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永遠有現金流很重要,我未試因此缺錢。
      但如果利用此來找著數,我肯定極討厭。
      好似上次新地籌錢,亦有規有矩,有文有路。

      刪除
    2. 仲有佢每次供都二供一三供一,揸一百萬拎二三十萬出來都暈低啦

      刪除
    3. 非常明白。
      所以要從股份的槓桿及習性來控制比重。

      刪除
  2. 價值兄 我的組合匯控32.5%,載通22.2%,太古B13.6%,朗廷9.35%,新世界8.65%,華能7.45%,泓富6.25%. 請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很重地產股的組合,特別在香港,最重要你清楚什麼關鍵因素影響你持地產權益,如壞情況出現,你組合會發生什麼,如何影響你退休生活。

      刪除
    2. 另外,我認為匯控及太古基本亦跟地產很密切。

      刪除
    3. 倉位少於30%,所以應不會大問題,但我想知那支股票是你覺不好的。

      刪除
    4. 我同意現金比重帶來防守性,但同時亦有點缺點。
      我通常會利用行業相關性及周期性去平衡組合。
      我清楚你組合有不錯的息率,但有幾隻個股可給予你一點意見。

      刪除
    5. 匯控,收入遲緩,我希望加些銀行股的收入增長前景會確定些。
      載通,其實,我覺新地適合你多些,因為它經常性收入穩定及鞏固性,很適合退休的你,今日經過南昌的匯璽,亦有所啟發,其實可否混合持股。
      太古的商業部位極佳,昨天經過灣仔莊士敦道的太古新建的商廈,影響力到位。
      朗廷,我會想了解多些為何會派高息,我想清楚其現金流怎轉動,收入近一年的波動性,有無受旅客影響,如無,為何無,如有,嚴重嗎,有無穩藏開支。
      其他,佔比較少,暫時咁多,不過有興趣都可講下。

      刪除
    6. 日後,可考慮一點長和去平衡行業的多元性。
      這會是偉大的組合。

      刪除
  3. 其實恒地持有更多農地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正吼它,儲到它,基本上集齊地產股。

      刪除
  4. 個人認為,新世界管理層不太值得信賴,有得揀唔會揀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白意思,當然,我亦會從數據看,這公司仍是賺錢,其實,搞地產的利潤,即使政府出招,仍是頗好賺。
      我持有它非常非常少,少的意思是少過1%。
      但我同意不選它的理據。

      刪除
    2. 新世界的領導層給投資者的印象的碓不及其他藍籌地產股。但在資產折讓上已有補嘗,可能我曾在它身上賺過點錢,亦可能因我仍持有少許,總覺它是隻好股。

      刪除
    3. 我同意這折讓令人心動,但我強調這不是投資的全部,等於大酒店大折讓沒有令我心動增持,我要求有整體表現。
      我期望新世界中心建成令它擴大盈利基礎再作檢討。

      刪除
  5. 新世界我最近賺了不少錢, 我知佢過去不好, 好多人仲說我還買, 不過誰沒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世界早排跌過龍,我也小注入了些~可以待其派息之後,才考慮換馬吧。

      5號仔上年俾人㩒住踩,現時又突然明朗番~市場上冇永遠的寵兒、亦冇永遠的黑名單呢。

      刪除
    2. 見佢新世界中心重建,及K11商場,希望它能有更好的資產。

      刪除
    3. 匯控在我組合正產生一樣獨有作用,反而半年前強勢股正走弱。
      我喜歡這週期配搭。

      刪除
  6. “新地“始終最能給人信心,無論樓宇還是持有其股票。 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其實,我係新地Fans,手執重倉。

      刪除
    2. 佢一舉一動,我基本上很清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