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7

恒安16年業績



恒安公布較市場遜色的業績,確實增長動力已變慢,這是值得關注的問題。分項中,紙尿褲甚至出現倒退,我會加以觀察市場發展。

期內,公司以實物方式分派親親食品,我認同公司這策略,專注集團衞生產品,這亦影響到財表的數據。集團的收入為193億,微升3%,持續經營業務純利按年上升7%至35億,全年派息有可觀增長。

表現不過不失,但不算表現出眾,電商業務及紙尿褲業績,值得繼續注視。

稍後讀完年報再更新標籤內核心股票的基礎因素。

17 則留言:

  1. 業績不錯,為何連跌兩天,是市場期望過高還是有其他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龍頭內需股,雙位數似乎是基本消費。
      其實佢持續經營那部份有點捱不住,風險加大了。

      刪除
    2. 是有點「表外」因素
      該公司CEO以硬頸聞名, 斷言死都唔會減價
      但旗下品牌紙巾的確減價了, 間接證明競爭非常激烈

      刪除
    3. 紙巾雖然非高利潤行業,但不知為何這市場多人入場,新手理文短時間會大規模地參戰。

      刪除
  2. PE高,負債高,增長放緩,人仔波動,競爭加劇。為何要買它?
    這也可能我常將內需股和地產股比較,不過我想賣樓總好賺過賣日用品掛。
    物業存貨可能愈久愈升值,日用品過期變廢物。
    想請價值兄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問題很難解答,因每個行業有其獨特成長元素,以及各樣元素亦有其獨特周期。
      確實本港地產股有較低PE及負債,同樣是做地產,國內的地產營運模式亦與本地不同,故其負債亦與港地產不同,難於直接比較。

      刪除
    2. 其實,你亦可檢視出色內需股的成長性可以10年有回報5倍以上。
      在本港,做銀行及地產絕對能賺大錢,同樣有各風險元素。

      刪除
    3. 你再看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不是資本密集的地產股,而是走日用品的蘋果或P&G這類。

      刪除
    4. 我當然對地產股沒有任何偏見,我組合同樣持重新地及信置。

      刪除
    5. 你今日短炒的安踏,今天的它亦開始有少許放慢,但從10年業績看,我覺得增長同樣是驚人。

      刪除
    6. 產業週期亦會出現競爭,淘汰,合併,收購,再壟斷,週而復始。我喜歡觀察週期。

      刪除
  3. 經常見你小量買入股票,好想知你一年全部股票加埋大約有幾多錢股息?同埋不約有幾多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多買較高息股,整體3厘以上。
      買入多少很視乎投資信心,我亦可以買得狠,但早前因大市相對較高,再加上,我只買不沽,只透過現金流買入,現金儲備沒有常換馬投資者可突然颷升。另外,這二個月是派息淡季,4月開始,會加速現金流入。

      刪除
    2. 至於派息多少,足夠支撐家庭總開支,我是節儉的人。

      刪除
    3. 股票喜歡拿實物or存在銀行股票行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