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7

長和16年業績



長和業績平穩,收益總額微跌,而EBITDA持平,普通股溢利微升6%至330億,全年股息如溢利增長一致。

五項核心業務,包括港口,零售,基建,赫斯基能源,電訊,特別留意到赫斯基由虧轉盈,歐洲3亦有穩健的增長。

長和是少數公司以EBITDA作核心闡述營運,這是我不太喜歡的模式,我希望有天能改變,令我更易比較各業務的優劣。我繼續視長和為組合的核心成員,並希望它能提出各方案去優化產業結構,如併入科技投資於集團,令集團在傳統產業中找尋未來的增長動力。

讀完年報後再更新標籤核心股票的基礎數據。

21 則留言:

  1. 現時歐洲局勢動蕩,長和的收入變化,還待正式Brexit後再定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亦因此,長建的盈利及股價同時受某程度的影響。
      我相信公司見慣風浪,這只屬長和數十年內的一場小風波。

      刪除
  2. Husky會否是 前排有長和阿仔長建巨額買入輸油管,才可以虧轉盈 ?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好的提法,我仍未讀年報,值得細閱,我相信年報中有資料。
      其中我需注意赫斯基的核心盈利,出售輸油管的影響及入帳期,成本結構,我不希望這業務長遠成為拖累。

      刪除
  3. 長和已被打造成半公用股,電訊同基建佔半,好穩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佢大多數業務有公用性質,長地亦披露它會增大收租業務。
      確實較周期的油沙業務較不濟,但我深信周期業務會返回正軌

      刪除
  4. 你好,想問你覺得長建現價可入?因為我覺得其實佢現在跑輸大巿,而Brexit 其實唔是巿埸認為影響那麼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場擔心英國的經濟,我個人理解英國的脫歐,我亦不認為歐洲可支配它。
      我會步步為營,我視它為長線標,我已持多年,有機會會繼續增持,但我不心急,我現時仍在買地產股。

      刪除
    2. Thank you。我覺得長實地產被低估。管理層開始回購。希望sell 了中環中心有特別股息

      刪除
    3. 只要樓價不跌,還衝刺中,仍有機會,我希望成功,做硬頭版,派息增,無走雞,股價肯定爆升。

      刪除
    4.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5. 我最擔心誠哥年事已高,大公子功力仍未被肯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有天交棒,大仔已經50歲,我相信李生要教都教足,大仔亦身兼要職,我相信很多較大的決策已由他決定。
      若我是90歲,無可能還不交權,親生仔。
      最重要是有良好的性格,這點反而會擔心。

      刪除
    2. 但信心很重要,天曉得沒有李嘉誠的長江會怎樣?與同沒有巴菲特的巴郡一樣令投資者有點憂心。

      刪除
    3. 我明白李生的影響,長和=李嘉城。
      但我們始終要適應這一天,他在業務上亦已經鋪好路。
      我買長和亦是聚焦在產業上,明白他是精神領袖,我希望長和繼續維持穩健不離發展。

      刪除
  6. 初次留言, 請教下現況應該等待長建和電能再次重組, 還是等待長地賣物業釋放價值機會較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實釋放價值的動力會較大。
      關於長建電能合併,我又不覺很利好,現在派息,再聯手長和系,同樣做到相似的效果,有時收購的作價很矛盾,很難做到二者兼得。
      不過,我很少這樣比較,我一般只會拿長地與新地比較。
      長建如電能再比較。

      刪除
    2. 如果中環廣場成功天價沽出,我肯定對它另眼相看,我同時持有長和系各股份。

      刪除
    3. 現時長建股價受遏,合併難度更大,短期不會再重提。

      刪除
    4. 咁又係, 特別息己派, 再搞合併都無乜意思, 謝指教

      刪除
    5. 未來仍有機會,因業務太重疊,管理不方便,但現時未是時候,佢會等電能較弱時才會出手,這年不會發生,關心主業更實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