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7

信置17年中期業績



信置是我的重倉股,我持有它已多年。

最近公布的中期業績持續疲弱,基礎盈利下跌9%至27億,收入來自帝景灣,玖瓏山及Cluny Park等。投資物業淨收益升4%至17億,業績沒有大驚喜。

主席表示會策略性補充儲備,穩健的財務有助應對經濟挑戰。我很認同公司的策略,公司保守作風令周轉變慢,它雖不屬一名猛將,但我對它仍有寄望,假以時日,把握機會,這是一名機會主義者,現時穩守突擊。

最近投得一幅小型中環住宅地,未來應注視集團觀塘大型項目,公司持有淨現金,維持派息無難度,繼續穩健經營吧,千萬不要投瘋地。


8 則留言:

  1. 大地產商中,信和財務狀況最好,防守力超強。

    回覆刪除
  2. 如果信置能投得中環美利道地皮就好, 信置在地產界的地位必能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仍在觀察這塊地的優點。
      信置確實仍在二線地產行列,缺少商業旗艦項目。

      刪除
  3. 信和自天賦海灣後已少有大型項目,而且冇在新界屯地,優勢不明顯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極同意,我最近亦買入一些恒基及新世界,它們較多儲備在手。

      刪除
  4. 它現在有點像長實,投地少,慢慢變成純收租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地更有沽售投資物業之意。
      不過長地應還有些儲備,但有一優點,長和系瓣數多,一轉身,做些公用租賃亦可。
      我同樣認同公司方向,不要博到盡,似我的風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