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7

新地17年中期業績



新地公布令人滿意的成績,這反映早年新地進取發展的後續結果。今次的中期業績管理層發表了不少獨到見解,值得一再細閱。

新地中期基本溢利增長57%至146億,物業銷售大增,中期派息增5%至1.1元,派息開始趨升。物業租賃微增4%,未來5年再增加35%的新投資物業落成,前景穩妥。

業績會其中一句話令我特別喜愛,"等癲標中晒先",很配合我投資風格,業績會亦講解集團投地的紀律,我對新地未來會再作部署增持。現時土儲足夠五年發展,我需要再詳細了解。未來新地推出的樓盤包括南昌匯壐,北角海璇等。


8 則留言:

  1. Alwin : Quite agree...... When the investment properties(mainly shopping malls in HK & Shanghai and malls & office buildings in Shanghai) becomes more in coming years, 16.HK would pay more dividends and it seems that its propspect is better than 823.H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此較823,當然大家都可在內地找項目,但項目級數是不同,我還想研究多些未來的徐家匯,開始有貢獻。
      我還需要了解領匯的國內物業,看來此刻還是不錯。
      另一樣東西,新地資源會較充足,領匯需全現金流派息,另外,新地較容易籌措資金,如數年前發行的供股權證。

      刪除
  2. 我個人也覺16比823好,不過好股在太平時不會平,若股市有大調整,我第一隻想買就是新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階段我認為估值極之合理,這級數,這增長,這估值。
      我不敢講新地好過領展,但我感覺上新地較安全。

      刪除
  3. 35%新增物業算好多,未來增量又增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5年時間,每年中單位數,又不算好快,可算是穩妥。

      刪除
  4. 恭喜買到心頭好,我而家都全是高息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大量地產股,但步履並非疾如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