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7

工行16年業績



工行全年業績平穩,沒有壞消息是否算半個好消息!?

工行公布全年純利2782億,持平,息差全年收窄31點子,沒有驚喜。派息方面,即使派息持平,因人民幣貶值,兌換港元後便是削減了,這是現實問題。

不良貸款雙升,但新增已逐季減少,我密切觀察整體內銀的貸款質素,我相信有天內銀可走出困境。

讀完年報再更新標籤內的基礎數據。



4 則留言:

  1. 真可惜我太保守失了先機,現價除稅後得四厘幾又不想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息率算合理,平均派息率是3成。
      我願意等待,買內銀即買中國的未來,現時中國經濟仍可以,路仍是要走。

      刪除
  2. 請問鍾兄


    巴菲特和羅傑斯也投資和看好航空業,請問港股的三大國內航空股,那一隻比較好,可作長線投資嗎?但是見佢地的股價也沒有什麼突破,是否基本因素不好呢?


    東航,南航,國航,那隻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鐘兄是我偶像。

      我對國內的航空業認識不深,只認識國泰持股的國航,整體行業是資本密集行業,負債高,受油價影響很大的產業,這不是我理想的長線標,但我很高興它們在油價受控時能有合理的回報。但最近亦受美元上升,息口上升再次影響,我亦想了解一下最新情況。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