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7

23/4/17 投資日誌 買入極少量興勝創建



上周四,增持信置後同日成交了極少量興勝創建。

我心目中,有一線股,二線股,三線股,我視它為三線股。

我在這裡強調,我並非推介細價股,發文只在於紀錄真實交易,恰好我持的地產股組合絕大部份是藍籌一線股,即屬恒生指數成份股,如新地,信置,太地,會德豐系,長地,恒地等。

買入的原因有點技術性,在於補充組合或資金管理有關,三線股有一特性,多是盈利較不穩,盈利可靠度較弱,導致資產折讓較大。

興勝創建業績較雜,同時經營物業發展,投資物業,建築,建築材料等,當然買入它,它並非一無事處,它仍能提供合理的回報,但我對它的認識始終有限。

16 則留言:

  1. 興勝創建亦在我觀察名單中,但未有時間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佢賣緊貨尾,有什麼好?在你名單中。
      我主力仍是一線龍頭。

      刪除
    2. 地產股我只持有新鴻基地產,是核心股票,地產股我不太熟悉所以不敢持有太多間企業。至於興勝只是從數據上覺得不錯,未有時間再了解,不敢講意見。

      刪除
    3. 非常好,繼續持有新地,它能經過風浪。

      刪除
  2. 三線股之中我較屬意永泰地產(369)以及遠東發展(35)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好,我亦有留意他們的消息,如果股價低迷時,更理想。

      刪除
    2. 我特別謝謝你提出-永泰。

      刪除
    3. 遠展近年布局海外的戰略不錯呢
      澳洲的發展令遠展近年有穩定上升的盈利
      但略嫌遠展作為地產商租金收入太少 防守性較弱
      小弟早排2.7買入 3.41因不住沽出了
      有點後悔缺乏耐性

      刪除
    4. 遠展發展外國是其獨特之處。

      刪除
  3. 我也常小注買些股仔來考下眼光和運氣。但成績就僅不過不失,未嬴過大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眼中或經驗,通常細股都難替我賺大錢,最慘更要報銷。

      不知是否我的偏見?

      刪除
    2. 但香港地產較特別,怎樣都好似易於生存,存活率幾好,始終是硬磚頭。

      刪除
  4. 請問極小量over 10000股嗎?
    我想跟買..謝謝
    路過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新手,我建議先由大市值股開始。
      不無風險。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