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7

4/5/17 投資日誌 一手好多投資客!



投資放租咁好賺,會否發展商都可以留些來放租?

既然地價又貴,投資住宅收租,又賺資本增值,又有租金收,我真是想不到原因,應該加入全城揾錢行列,莫非他們不懂計數,今次要請教各位投資達人。

15 則留言:

  1. 我想主要是現金流,收租要用好多年資金先回籠。而且租了幾年變了二手樓,再賣時可能要折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同可從現金流看,此乃其中關鍵因素。
      我重視回報的質量及數量。
      當然收租怎會無現金流?基本收回全是現金,基本月月入袋出糧,至於回報及周轉,真係要計過數,每人角度並不一樣。
      二手樓會折讓,這點更需研究。

      刪除
  2. 認同manfred,一次過回籠二三十年的租金不是更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回籠如否,我很重視再投資風險及回報是否吸引,這是一樣大學問。

      刪除
  3. 好多時, 都係馬後砲, 要過咗低位去到高位, D人才知走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同意評估資產難度高,強如李超,同樣分拆置富等資產,原來可倍升。
      最慘不是這樣,最慘是左一巴完,右一巴。
      你明的。

      刪除
  4. 收租物業其實要相當睇好當地地產市場的走勢
    以往地產商有商業地均搶作長線收租之用, 但近年已相繼拆售非核心資產 只留極貴重物業
    像誠哥般, 除非極優質物業, 不然都是玩貨如輪轉盡快套現 然後錢滾錢積累財富

    遲下中環商業地 可留意中標公司會中標價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實策略正確,今天不優化,還待明天?
      中環塊地不會少,你看皇九的成交。
      商業地狂,住宅地更狂。
      繼續賣樓,多多都俾。

      刪除
    2.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3. 長實策略是標準生意人的手法
      錢 長實大把 但寧願和同系長建電能收購基建都不願意放在投地上
      可見誠哥等高層真的不太看好香港樓價會持續向上

      誠哥是聰明人 不會把物業當是寶 在他角度只是一件貨 有人出得起錢沒有什麼不可以賣

      刪除
  5. R佢生意係地產商,起樓賣樓係主業,佢有用房地產信託來換現金流,但手控房地產信託,著名置富同泓富都係佢期下子公司,佢利用盡每一分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幻想如果所有地產商的住宅樓只租不賣,這世界會如何?
      當然,你所講的商場及工廈收租很普遍。

      刪除
    2. 資金流動性會又低又慢。

      刪除
    3. 但如果慢,但回報會高,值得嗎?
      作為投資者,這問題,我常在腦海,當然二者要取平衡,但我傾向回報,除非現金流極不健康。
      回報亦來自資產升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