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7

26/6/17 投資日誌 買入香港興業



這個月,基本每星期買隻地產股。

剛成交少量香港興業,這是我買入的地產股中折讓最大,同時派息最低,我很少買此類型。

我大多數喜歡買入肯派息股份,我要再三研究為何此股少派息,我不認為此股毫無實力,近期動作包括聯手希慎取大埔項目,還有現拍住太古在國內有綜合項目,可知希慎及太古在我心中是質素甚佳的股份,木門對木門,發展商很少不清楚同伴實力,我希望繼續觀察此股,我買入的數量甚少。

我強調我仍較喜歡能派發股息的股份,我的重倉是新地信置,大家應明白他們屬現金流較佳的公司。

22 則留言:

  1. 我前老闆,曾告戒不要買激氣股,因不要認為他們會輕易改變作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佢幾年都賺到8億,其實唔算太差,特別在人幣跌及分拆子公司下。

      刪除
    2. 有乜用?心情吾好吾派,心情好派小小,真要有無比耐性和平常心才好買.像華人置業股東,等了三十多年,終有好日子過。

      刪除
    3. 其實,我仍思考派子公司算派息,其實如某些情況達到我的標準,我原則上我傾向接受,有點似以股代息。
      上次拆走子公司,其實對公司是少少重大,我想觀察多些佢跟太古的合營收入。

      刪除
  2. Student says :

    My respectful Value Sir,

    It seems that you have been buying too many "different but of same corelated" property developers/investment companies ...... though you have plenty of time to manage your portfolio ...... but it may not be worth ......

    Also, I buy listed stock only "after" I have studied its financial information ...... except those IPO stocks with only limited information which is certainly "gamble game".

    I know you spent only a little money ..... but to me, it's wasting time. I suggest you be pay more attention in those "big" members in your portfolio.

    Just forget it if you don't like my ideas.

    I hope you will be successful ^_^

    By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其實,我正瞄住新地,不過礙於等候最理想時機,又要按策略買入地產股,亦無無限子彈,故買入不同類型地產股,它們大多在港擁項目,有資產,亦是有盈利基礎。

      但我極同意專注的優勢,我現在的本地地產股排序大概是新地,信置,會德豐系,太古,長地,嘉里,恒地.......

      刪除
  3. 學生兄
    容我加句口,買股首要目的當然是賺錢。但其中也是有分別的,有些重注長線買入是為了大幅增加財富。有些小注是考下眼光和運氣,添加投資樂趣,性質有別,不應說成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注質素高,經鑽研,絕對無錯,這亦是股神常教導,亦是有理據。
      尤其,股神更有理由集中,因有更大的影響力去控制或監察管理層。

      刪除
    2. 目的賺錢,豈不是務必要增加勝算,以上正是增加勝算的方法。

      刪除
  4. 價兄頻頻添加小型地產股,為何改變風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買入的金額只是極少,對組合沒有影響整體估值。
      我大概買入了整體市場,現時市場所銷售的已大多與我有關。
      今二個月主要是二至三線股,即使如此,我有原則是他們有盈利基礎。
      其實已接近完成,很快會增持一線地產股,我等緊他們回調,我會大手入貨。

      刪除
    2. 但我鼓勵投資者集中主要地產商。
      這是較有保證,除非少數過於進取,你要提防。

      刪除
  5. 個人對查家過往作風有所顧慮
    應該不會考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
      這折讓,如麗新般,印象中都不獲好評。
      其實,我不清楚其作風,因為我早年,只留意市場幾隻最大,它的過去不太認識。
      但我相信全部投資者都是喜歡大股東善待我們,精力全集中業務。
      我見你的文章亦多是二三線股。

      刪除
    2. 二三線股是因為一線股太多有人研究
      上網隨便一禁便有一大堆投行REPORT
      我就無謂獻醜
      所以才寫一些二三線股 哈哈

      刪除
    3. 但幸好,這股盈利算穩定,加上近年不見有供股,亦有國內剛開業的大型投資物業提供租金收入,屯門項目亦有板有眼,並非滯銷。

      刪除
    4. 查家的人並不是特別的正直和穩健
      價值兄還是小心點好
      當然未來有不少大型項目落成 對集團業績應該會有正面影響

      刪除
  6. 想問下為何會不停買入地產股? 是否認為樓市尚有上升空間? 或認為股價表現與樓市高低無關? 若樓市於1-2年內轉向大跌,你認為各地產股盈利會否大跌?或出現汰弱留強的情況?

    我對地產股也有興趣,但諗唔通上述各點,因此不敢買入

    Jac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可講樓市不應該再升,這對社會,產業,經濟不會有長遠的好處。
      樓市與股價是有關係,但卻是不同程度或週期,這是非常重要,亦是我堅持買入其中原因。
      大跌即硬著樓,對地產商是傷害,但會有個別不同的影響,但調整較慢的,幅度較合理,對地產商不是壞事。

      刪除
  7. 請問你對新世界發展 (17)的評價?

    To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意慢慢增持它,但整體量不會太多。
      心目中,它比較進取,但我認同其港資產是可靠有規模。
      我還要了解其國內業務質素,相對了解不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