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7

6/6/17 投資日誌 難找目標



近年多買地產股,發覺已愈來愈難找目標,這幾天嘗試落盤買貨但無功已還。

今日地產股爆升,當然相對熾熱樓市,並不算什麼奇觀,為何市場大手買貨,我真是摸不著頭腦。

30 則留言:

  1. 少兄的堅持,定力是值得有回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未敢沽出任何一股地產股。

      刪除
    2. 這點你比我強多了,我始終忍不著獲利的誘惑.

      刪除
    3. 大家Focus的東西不同,我較向內在業務看,股價提升只是在反映業務,故不應因股升而殺掉一隻金雞。

      刪除
    4. 但我又覺得你獲利的機率幾高,但這是否長久,我就無頭緒。

      刪除
    5. 不過我通常都是多一事不如一事,費時買賣頻頻,益咗券商。

      刪除
    6. 價兄,我也知短炒並非投資之道,但現價水平重注長線坐貨,令我覺不大放心

      刪除
    7. 其實,你的策略無問題,主要你資產結構跟我完全不同。
      如果我是你,亦會持多點現金,以策安全,但持有的方向是不會變。
      我會用現金比例去控制風險。

      刪除
  2. 找不到目標就休息下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樓價繼續上,我不能停下來。
      但我會愈來愈謹慎。

      刪除
    2. 牛兄,炒股是我興趣,一到假期就有失落感,我的目標是可做自己開心的事,現在每週一至五都做緊.

      刪除
    3. 我反而會計D婆乸皮費,我反而會因內在價值壯大而開心。

      刪除
    4. 不過最緊要是找自己適合的。

      刪除
    5. 找不到目標增持現金亦非壞事:)

      刪除
    6. 股息流入快過資本開支,現金水平亦可提升。

      刪除
  3. 價值兄怎麼看「地王」頻生的現象?像南豐、恆地等大馬沙都很積極投地,會否過於樂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不太喜歡地王這字頻現,在我心目中風險會加大,始終香港經濟較成熟,非增長迅速之地。
      我明白他們為保市佔無法不競爭,但最重要是量力而為,睇實盤數,當危機發生時,主導權在自己手上,更要發揮極至,搶回對手的優勢。
      現時我最重倉的新地及信置較保守,他們經驗豐富,睇實佢哋點格招。

      刪除
    2. 唐勤想法與價值兄一樣,「地王」頻現似是一種警告。

      刪除
    3. 我希望有一個較穩定的貨幣環境,對地產商並非壞事。
      盡快將貨幣政策修正,我買得更放心。

      刪除
    4. 地王出現反而是一種警號呢
      最重要量力而為 計好盤數
      最怕公司為買而買
      現階段很多地產股雖然折讓依然大, 但冇太大利好消息下破頂, 反而不太敢在此水平增持

      刪除
    5. 我喜歡長實的一話,穩健不忘發展,發展亦不忘穩健。
      地產股只是跟隨樓市升一點而已。

      刪除
  4. Student says :

    Mr. Value Sir,

    You are wise guy!

    "Why the market buy so many" ? ...... simply because they were undervalued! ...... and even now they are still undervalued!

    823.HK(now HK$61.65) and 016.HK(now HK$124.10) ...... which is better?

    P.S. I have 016.HK but no 823.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有持續買入它們的機會。
      我持新地大大多於領展。
      領展的表現不用多說,改變資產,提升價值,這是股價成長的一大動力。
      我一向對REIT不是特別鍾愛,因它們全部現金流派發,亦會對市場息口有較大的敏感度。
      領展打民生,新地較大路,上中下捉。
      我投入的金額而知我的取向,我更可以講,未來許可,我會買入更多新地。

      刪除
  5. 地王,中資掃貨,萬人空巷買樓,樓價創新高,父按幫仔女買樓,“比較97,息率低,負債低”,以上也是近排市場上的資訊,如何解讀?真相如何,真不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全是我們防範的訊號,狼來了,狼來了,我自細膽少,真的怕它出現。
      我只是頭小羊,我只好找穩間磚頭屋,雖然並不是間金碧輝煌,但磚頭屋夠我安穩過日子。

      刪除
    2. 樓市愈亢奮 投資者應該愈要謹慎呢
      樓價高得不合理, 但依然有一大班人入市
      真不知道這是否一個BUBBLE

      地產股升 雖然折讓大 但若要增持依然會挑選龍頭較穩陣

      刪除
    3. 最好衡量自己層樓跌一半,人工跌一半,你還頂得住,無論財務上心理上,自我壓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