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7

樓市創新高(十)



這系列接近尾升,現時離首加息已年半,樓市牛氣沖天,完全是我意料之外。

"加息,有什麼好怕?",這肯定是買家的心態,住細D無問題,樓價衝無問題。

儲局已多次加息,港銀行未有趁勢加息,調控風險,實屬不智。港元跟美元的息差下,仍未到觸發點而促使金管局抽緊港元拆息,我密切觀察這水塘情況。

我持續買入地產股策略依舊,直至出現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

14 則留言:

  1. 若有能力負擔到而入市, 不成問題
    但從新聞中好像看到不少能力不足, 但又害怕樓價繼續抽升, 寧願選擇高成數按揭也要入市的人出現
    我不懂, 萬一經濟形勢逆轉, 恐怕會有話些實力不足的買家帶頭形成骨牌效應
    立於不敗之地的只有地產商, 搶先套現, 或利用旗下公司借高成數按揭, 供不起嗎? 收回單位, 再有權利向買家追回差價

    回覆刪除
  2. 師兄你好..
    請問買405好嗎? 很高息.什麼價位比較買入好? 現在貴嗎?
    405是否穩健長線之選? 樓價無乜可能下趺了,買405收息是否風險比較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留意它,但沒有持有,認識有限。
      我主力本港及國內地產商。
      關於房託,我基本連它的投資物地點及優點,亦沒太大頭緒。
      若它擁穩定的派息,我想亦有不錯的功能。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3. 發展商的二按應該係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草, 不知為何大家都看不出這有極大的風險? 形容為如同賭命也不為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按只是發展商的成本之一,它們似要盡量還在有利時機下,盡量賺取利潤。
      我對發展商的每一步棋很有興趣。

      刪除
  4. 表面上看銀行體系似乎仍有不少結餘,使到暫時沒有加息的逼切性。但美國步入加息周期,息口上升的趨勢勢在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縮表影響應該最關鍵,我密切留意。

      刪除
  5. 本熊密切留意美聯署如何實行加息縮表,美股一直跑贏其一原因是美企舉債回購,咁息升點還?美債聯署唔要咁邊個接?又美政府財政上限繼續升?結論係香港未爆美國應該爆先,一係美國會炒爆其他地方然後剪羊毛?精彩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息縮表乃全球關注,低息環境,企業舉債回購很自然會想到,亦是資金太多是毛病。
      美債,我便不要,還要咁低息。
      美國認真厲害,債咁多,息咁低,仍咁多人要,我無咁苯。

      這場戲仍上演,不知是否在尾聲,我還是先走,費事散場太多人。

      刪除
    2. 路過,這是個拗爆頭都諗唔到點解決嘅超級重大問題......

      刪除
    3. 其實,很多人不認為這是個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