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7

18/7/17 投資日誌 百麗私有化



百麗是中國著名的女裝鞋及運動鞋分銷商,昨日經股東大會通過私有化,結束上市藍籌之路。

百麗早年的成長,到今天的業績停滯不前,我心想是否真的要走上私有化。中國內需股在港上市並有實力的不算多,在我心目中,騰訊及吉利算是發亮的消費股,我希望有更多衣食住行的出現,不會被西方比下去。

我持有一點百麗,令我想起是否中資企業較喜歡私有化?我希望公司能跟股東走過高低潮。這事令我想起當年和黃的3業務,即使年年虧本,亦會堅持並在最後能有改善的一天,我較喜歡老一代的港資,跟股東能捱上數十載,當然過程有高有低,但總是能前瞻地發展業務,做出多個不可能的任務。

4 則留言:

  1. 當年和黃坐貨九年才見家鄉,真難耐,馬後炮,我當年理應跌了15至20%就止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延續這個故事,這是香港人的故事。

      刪除
  2. 有機會給股東溢價套現算好了,繼續上市也多數會步思捷後塵,越來越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以百麗的市場地位,是有可能做得更好,即使是場硬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