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7

24/7/17 投資日誌 沽出部份電能



我一直想將電能換馬至長建,我認為長建才是主導能源基建的旗艦,今天正好時機,先沽出電能一小部份,先沽電能,後買長建。

這二天靠派息令其衝高,這刻是好機會。

27 則留言:

  1. 兩隻都是優質股,可以一齊持有,賺多賺少無所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傾向喜歡母公司,我只沽出小部份,我仍會保留一些電能。
      此刻,我持電能仍較長建多。

      刪除
    2.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I wonder how's your strategy works. Please clarify.

      刪除
    3. 我二者皆有,我只想將比重傾向長建。

      刪除
    4.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But both of them reach 1-2 years new high today!

      You have just sold "a little" 006.HK but have "not yet" switched the money to 1038.HK ...... , if tomorrow's 1038.HK share price going higher, how do you work(stocks switching) ?

      And also "a little" sold out how to effect ?

      Looking for your sharing and thanks.

      刪除
    5. 當然不是此刻換,我的換馬可長達年,如果要無風險,可以即時換最好。
      等待市況較靜時。

      刪除
    6. 當然如換不到,對我影響亦不大,我甚至可買地產股。
      現時亦做到電能的比重下調,但我相信電能不計派息,回調的機會十分大。

      刪除
  2. 回覆
    1. 我喜歡一方有主導權,現時業務發展較被動,明顯給長建牽住走。

      刪除
  3. 長建業務更分散,認冋價兄的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至今,美元較弱,情況會較佳。

      刪除
  4. 長建今日發威了, 兩日前佢仲係65蚊...唉, 之前咁耐都無人睇好, 大行唱一唱就爆升, 散戶呀散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一早留意長建,不過我近期集中地產股,否則脫歐時,長建必是我名單中。

      刪除
    2. 價值SIR 我只是感慨市值上有太多被低估的股票, 只係等到有大行唱好先多人留意~

      絕對不是說你是普通散戶:P

      刪除
    3. 其實,現時大市只集中一些板塊,如地產股怎都不算瘋。
      大行能有推高翻下的能力。
      究竟是否低估,這年盈利的啟示性將會很大,我不相信有盈利,無股動。

      刪除
  5. 已持有長建兩年 並在七月初即業績前增持 另外預測長建下半年業績會顯著轉強
    1. 2017年下半年的鎊匯較2016年下半年強
    2. DUET及RHC(如果長實成功轉讓25%)項目入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繼續持有長建,繼續留意它新收購項目,有些新收購的不太關基建事,我會審慎觀察一下。
      但美元較弱,肯定令它有好處。

      刪除
    2. 長建可以用來分散持有本地股的風險 與基建無關沒所謂 最重要穩定收入
      我期望成功收購Q-park或德國Ista 進軍歐洲大陸
      呢幾日中央放哂風話限制收購海外資產 對長建係利好
      然而近日升得太急 短期值博率已大幅下降

      刪除
    3. 我同意穩定這概念,這亦促使二十年的派息紀錄。
      老實說,我未見過一間公司以派息引以為榮。
      當然非基建類,我們要從頭建立規模,我希望公司持續有耀煌業績。
      通常公司不能收購到,反而跟政治關係多,非中資為競爭對手。

      刪除
  6. 1038和6號,必然是選擇大少親生仔
    明顯地長和系有任何併購 1038幾乎每次都有份玩
    當初合併失敗後大少的說話便是告訴電能股東, 即使合併不成功, 一樣有其他方法從電能身上提取現金
    1038近一兩年受脫歐影響 嚴重跑輸大市 現在才開始追落後
    子公司股價開始郁 老大哥1號仔長和也不是跑得快, 相對來說可能更抵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的做法迫不得已,最好當然是合併成功,因電能的錢不會流出街。
      我估計最少半年長建受遏,主因肯定跟脫歐有關,但除此外,其實長建這五年跑得好快,這刻讓它回回氣。
      我現在正在看1號份年報,我大約估長建佔長和有1/4重要性。

      刪除
  7. 我長實及長建也有買,認同佢賣走貴價香港物賣,買回穏定海外業務的做法,咁比某些香港地產公司仍高追貴地皮來的穏建!
    唯一略為留意長建整合各海外項目的能力,是否做協同效應,有些公司拼購後,越拼越失敗,咁就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實系有多元投資的能力。
      關於長建,我感覺仍是有序,亦非一二年收購而來,往績又交到,現在更有長地分散投資風險。

      刪除
    2. 當然有些較大型及非基建類,我仍會密切注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