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7

27/7/17 投資日誌 再買入小量嘉華



*請留意我今早寫的一篇文章,關於我對後市看法
向大時代進發

尾市,買入小量嘉華,屬增持性質。
我仍會持續買入地產股,但現時投資現金流向仍是出多過入。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將傾向注重優化組合。
      從前的經驗,我只會將組合減少數個百分點。
      如2年前,只僅3-4%,目的只是讓組合走更遠的路。
      上次來說,上衝得不夠紥實,過程較短。
      今次的至今,淨沽出只有1-2%。

      刪除
  2.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016.HK is the best among all big HK properties developers/investment companies,especially in coming 1-3 years.

    Will you sell those "unfavourable properties developers/investment stocks" and buy more(switch to) 016.H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認同其潛力,我亦正等機會,其實上次的價位很接近,現在120元,我會等一下。
      當然,新地急升對我無壞處,它是我重倉股。

      刪除
    2. 至於換馬就不會,第一,我不是缺資金,第二,除非我觀察到這些二三線股不善生產。
      但我同意一線股在成本控制及企業管治較佳,這是我從年報所領略,它們有極大優勢。

      刪除
    3.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Over past years, I don't see "big" companies must have sound cost-control and better management,

      For examples :

      1. 005.HK have been cutting costs for many years, but 2016's P/E was 140!

      2. 012.HK just bought office land cost @HK$50,000/ft.!

      3. 293.HK made significant losses at "guessing" oil prices!

      ...... too many, not to say all!

      I like 016.HK not because of its "big size' ...... I also like 900.HK although it is a "small size" company.

      Anyway, Good Luck to us!

      刪除
    4. 我提及的是地產板塊。
      因小公司太多關連交易,發行股份奬勵及無謂的開支。
      我近日看了一本年報,興勝創建,有感而發。

      刪除
    5. 關於恒基,投地王,我亦感不妥,但幸好對它或我組合沒大礙。

      刪除
    6. 我亦有留意900,不過我近月只投地產板塊,下一round或許都它。

      刪除
    7. 地產,你只投一隻新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