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7

30/7/17 投資日誌 縮表



聯儲局鐵定第四季縮表,收縮太多的貨幣,當然它希望有秩序進行。

儲局在多年前祭出QE,引起翻天巨浪,目的是平息市場恐慌,並製造貨幣幻像,看來她非常成功,亦沒有出現我多餘的憂慮。

今天儲局亦希望收回貨幣,令過往不太穩定金融的環境撤走,避免太多貨幣去擾亂市場秩序。儲局是市場買家,當然她希望能售出多年前買入的債券,市場不是只有你,她必理用她對市場的影響力去迫令債券價格穩定,並達致其目的,所以未來的言論,你們要小心理解。

這全是市場受控的理想過程,我凡事緊張派,每每謹慎行先,我會密切觀察市場的情況,會否出現爭先恐後的情況。


6 則留言:

  1. 我可能膽小,縮表是有憂心.投資者以習慣貨幣供應超充足,一但縮表,不知有何反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岸邊的潮漲潮退,游客似乎充耳不聞。
      我只求安全安心。

      刪除
  2. 鴻觀今期就是講縮表,宋生解釋了耶倫的處境
    其實外匯市場近期的走向已經說了個大概,美元也許已於16年走到頂位,之前升過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因早前美國一支獨秀所導致。
      人幣回升及歐洲貨幣回升對組合有顯著正面影響。

      刪除
  3. 縮表都係好事,起碼資產價格唔會再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縮表能為市場帶來穩定環境,但我不清楚是否來得太遲致無法在控制之內。
      但無論如何,一年後會有明顯答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