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7

3/7/17 投資日誌 買入少量朗廷



我一直不太喜歡REIT,組合中有些如領展,置富,冠君,量並不多,今次買入朗廷少量,高息可提升組合的派息能力,雖然金額不足為道。

我希望更了解公司的資產結構,亦需翻查年前的資產推升的往事。我特別有一個問題,如果公司年年派全部現金流出去,當酒店陳舊時,那裡來資金翻新酒店?這對我繼續增持成為關鍵因素。

40 則留言:

  1. 上次羅嘉瑞講1270黎緊應會減派息 因融資成本上升 但股價仍然企得好硬幾乎冇點跌 市場反應真難預料 我之前仲沽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減派息實在太可惜,我很關心公司的成本問題,內裡很多學問。我希望持有的公司能有長遠發展。
      賺得更少的酒店,我亦見過。

      刪除
  2. 我自上市持有,溝了幾次貨,收了很多次息,現在才賺了少少,不過要我現價出貨,我就不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的發展模式或入帳可能會有些花巧東西,與發展商持有酒店模式可能有異,我會很小心。
      但朗廷處於旺角的一間,似乎又不是太差,希望公司用心搞下去,我不會奢望會是另一間領展。

      刪除
    2. NAV$5。65,yield7.77%,資產全在香港,你看到用到,透明度又高,若不是我已有六萬股,現價我也會增持.

      刪除
    3. 讓我們繼續觀察此數據的長遠趨勢。
      我希望見證公司的長足發展。

      刪除
  3. 朗廷不錯啊, 不過我認為富豪未來的發展更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這裡的富豪指富豪REIT而非富豪國際:)

      刪除
    2. 我仍需較深入研究REIT的風險,高息優點係人都知,究竟有無風險?好似無咪人提。
      我是REIT的初哥,望大家提點下我。

      刪除
  4. Reit最大風險是加吾到租,甚至出租率低,息口更影響甚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朗廷受上述影響更大,因他是商業信託,派息勇過Reit,現今流都派.香港電訊和香港電燈都屬此䪺.

      刪除
    2. 只要項目理想,長遠收入穩定非困難。
      但長期保持出租率穩定,非只靠地點不可,還需持續的投資,這方面我是最看得緊,這會影響長遠股價。

      刪除
  5. 我略嫌它不夠分散,依賴本地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走本地。
      大多數發展商亦主要經營本地,少量國內。
      只有大酒店是純酒店股,業務較全球性。

      刪除
  6. 好似高息全因大股鷹君過去幾年故意唔收股息,但遲啲會收翻。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肯定是重大關切點,上市時亦留意,我在估值上亦採取較保守的估算,我會持有並會經歷這時期。
      我希望盡快反映到損益表內。

      刪除
  7. 「行政總裁葉毓強指,因美國加息,故於年初已將一半債務的利率鎖定於2.7%,為期4年,預期令融資成本增30%」,雖然我不認同CEO的做法,未來派息因此可能會減少,但減完都是高息REITs,今年旅遊數字還不錯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這有用資料,2.7%,看似合理的息率,令人奇怪,很少公司會講這實質的數字而派息受損,希望當中沒有特別訊號。
      特別想提很多非地產信託槓桿較大,如港燈 香港電訊,大家要多加留意。

      刪除
  8. 可去3間酒店親自觀察及細閱公司年報, 如未獲注入新酒店, 增長空間只能依靠自然增長~空間有限,較高息原因是由IPO價高價上市之後加上2016年初旺角示威事件令旅遊業有近半年不景氣跌到好殘, 現在開始恢復正常價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去過旺角那間,感覺不錯。
      旺角事件已過,希望未來發現到一些積極數據。

      刪除
    2. 尖沙咀果間我成日去,去表演,哈哈。1270 nav 5.6,而家市價60%都冇

      刪除
    3. 我希望它有良好的業績去支撐,更顯超值。

      刪除
  9. 1270 最大風險係公司暫時仲放棄分派, 而且好似仲係租金保証期?

    我會BUY 富豪多D, 實實在在, 之前又係一過租金保証期派息即暴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我只持極少量,如重貨者,更要加倍留神,因我知很多Blog友非常鍾情REIT。

      刪除
  10. 我都是reit 粉絲,派息好穩定,聽聞股神都開始入美國re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聽過,我很想知詳情,因佢對長債是有戒心。

      刪除
  11. 你終於都買入小弟的重倉股1270朗庭~~~GOOD
    不說太多、如果是7月頭買老兄可以看3間酒店加起$3.3也不超過70傯
    我買朗庭的原因有3
    1旅遊業已見低回升,3間酒店位置很好自然受益
    2高息7-8厘,因油尖旺位置都好收入穩定有保障、一直都超越同業
    3老兄看是資產重估,小弟則看到是鷹君6兄弟姊妹不和分家產賣酒店的機會,你想一想1270怎止市值70億,3間隨便1間都80-150億。。。
    如果老兄有留意2778,鷹君已打算賣走朗豪坊寫字樓,估值245-250億,也是旺角區內少有超甲級寫字樓。。。
    今天己水漲船高、冠君、鷹君、朗廷都升不少。。。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買入朗廷極小量,我仍在努力理解各REIT的特點,如商業,零售,酒店類。

      刪除
    2. 我同意1-2點。
      至於第三點,當出售資產時,更有更明顯資產重估效果。
      我很理解冠君事件,我剛看完年報,清楚其三件資產的估值。我將思考是市場出價是否太多太勇,這會很複雜,究竟那裡出錯,以前我$3買,今天我估計是$10,現價是5.3。

      刪除
    3. 我實在很頭痛,究竟3 Garden Rd值幾多,中環中心值數百億,其實 3 Graden 更值錢,更適合工商銀行。
      計完冠君,我更不清楚新地究竟低估幾多,這只要新地拿二三件出來賣才知。

      刪除
    4. 今天冠君漲至新地的帳面值,我希望努力理解市場想什麼,我近期看的年報主攻地產。
      我持冠君不少。

      刪除
    5. 我很期待WTC隔離的酒店賣到幾多錢,成個月未有消息。

      刪除
    6. 哈哈,小弟也持有不少冠君,如果真成交245億的派$2.5-3收到$50-60萬,確真的和味。。。
      就算現價$6的冠君仍是超值,就算收了特別股息後佢,2件都收17億年,足6厘。。。

      刪除
    7. 基本收到2-3元,這已約是我的成本。
      從年報看,這三件貨,旺角商廈是最唔值錢,現在都可倍賺,市場真係好癲,估不到鷹君係收埋咁好的貨色。

      刪除
    8. 只是一向市場一向覺得鷹君不會賣地標建築、所以低估只給REITS合理息率5%$4-4.5
      NAV一向都是$8左右不變、是市場開始傾向資產有價
      老實講$6市價仍是350億、不貴(3件加起來1500億才PB0.4)
      看來9月真的賣了旺角寫字樓250億仍有不少上升空間
      旺角寫字樓250億賺3億年租
      旺角商場500億賺7億年租
      中環冠君大廈800億賺10億年租

      刪除
    9. 我仍未搞清楚5%計估值是否傾向保守,抑或市場過於進取。
      我等待成交進一步落實,始終,這時刻是煙幕如否很難確定。
      你看250億收1%多些很嚇人,我死都唔會買喎,我就是看有無敢死黨出現。

      刪除
    10. 哈哈、823都狂賣商場20件150億~~~~
      咁你覺得領匯都無興趣要放棄商場是否有無敢死黨出現呢?
      價值兄應該也明白股王有股王的高增長價值、地王仍是地王地價、地標仍是地標人流量的道理~~~
      給你買領匯都無興趣商場年收3%租、你會否覺得是奇貨可居、有高增長的加租能力呢?
      哈哈、這是很好的課題~~~永遠有人說貴或平~~~

      刪除
    11. 話時話、今早最新聞說823的20件商場值200億~~~~
      看來意向價價仍可以升、不知會否又一樣升至意向價20件商場250億1%、哈哈

      刪除
    12. 至於沽售大批商場,我持中性立場,反而我很關心這些現金如何處理。
      如投入內地,我較擔心,我覺得現時國內投資宜歇一下,多觀察。
      從以往經驗及市道看,沽20件貨,可成功賺錢機會很大。

      刪除
    13. 作為股東賣到好價自然開心,反正領展Size大,不需局限香港,可能找到更好項目,如啟德這些大型項目或海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