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7

14/10/17 投資日誌 靜待!



上星期無入市,想看清形勢,大市仍在高位徘徊。

人幣到期繼續存續,等待投資機會出現,息率比往年高。

閒來無事做,用新買回來notebook整理一下投資,現時投資換來的股息流足夠全家開支,並統計一下本地地產股佔比,約1/4,金融類約佔1/4,二大板塊佔半投資。

剛完成一本年報,開始閱讀新收到的新地,它是組合佔比最大的個股,未來有意繼續增持。

10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Words are not enough, why not consider selling out some real estate stocks and switching roughly same amount to 016.HK if you regard 016.HK is the best?

    Good Good Lu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我判斷為最優質地產股,亦非全無風險。
      我真的很少換馬,除非我認為它拖累整體組合。
      其他亦為組合帶來貢獻,及有折讓優勢。

      刪除
  2. 很好,金融可抵銷地產的加息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融與地產關連度很大,即使加息有利息差。

      刪除
  3. 價值兄點睇萬一美國打北韓對股市嘅影響 ?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對我一點沒影響,只會為我製造良好的入市機會。
      只要組合夠穩健,沒事值得恐懼。

      刪除
  4. halo , 可分享下你股票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組合多元,主倉新地信置,內銀,本地銀行,詳細的,日後你會知得更多。

      刪除
  5. 我都好like 地產股
    玩得最多should 恆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重要你清楚風險及回報。
      我亦持有點恒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