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7

8/10/17 投資日誌 抽新股



自眾安在線開始,見大市亦在高位,我亦開始抽新股。

我甚少接觸此市場,每一二年總有一段新股熱,我特別喜歡在市場較熱時進入新股市場,為流動性找出路。

這時,我可以減少進入現貨市場,因每一輪,都會困著資金一二個星期。當然,我不是新股的新手,我明白怎樣可減低風險,而究竟風險在那裡,策略定不好,可以是棘手貨,風險甚高。

二個月後再匯報得失。這市場涉及機會率及控制風險的技巧。

17 則留言:

  1. 值得抽的ipo很少,拭目以待人價兄的戰績

    回覆刪除
  2. 我都未試過抽ipo , 期待價值兄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寫這篇時,我考慮了一陣,因為抽新股可以是很高風險。

      刪除
  3. 前兩三天跟朋友食飯,他不停說近兩三個月抽新股 ,當中賺了數萬元的收入。很是高興! 他愈是高興,我就越是憂心,因為很多時候股市爆破之前都是新股熱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未算好熱,如果財經頭版就要小心。
      當然,我的觸角不是很準,新股熱始終不是太好。

      刪除
  4. Student says:

    IPO those 8xxx ?

    "Value" investmen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再三考慮要否道出來。
      我亦思考這算否類似保險公司計算保費及機率的關係,去美化這回事。

      這佔極少的資金。

      刪除
    2. 亦因此,我不打算詳述自己使用的操作。

      刪除
  5. 價兄多慮了,我兩夫婦除8字外,所有新股都各申請一手,投入資金大都是幾千元而矣,上市日即沽,當作遊戲也不錯呀!

    回覆刪除
  6. Student says:

    A black pearl ~ 133.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早已留意這類似控股的公司。
      但現在內銀已受人注意,可能遲咗少少。
      印象中,它持有些二線內銀,非港上市,但透明度應該較低。

      刪除
    2. Student says:

      Its major assets are holding 600036(=3968.HK), 601166, etc and Cash!
      It announces monthly NAV, a very transparent co.

      刪除
    3. 我同意NAV的參考價值。
      但基金經理怎樣操作,現金怎運用,其餘的投資,我們難於理解,它可以有一天全數沽出內銀亦可。
      但我們買入一隻銀行股,我們會合理地推測,這業務會經營10年以上。
      當然,折讓是可以彌補以上的不足。

      刪除
  7. 價值兄的地產股應該不錯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