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7

19/10/17 投資日誌 買入極小量英皇國際



買入地產股英皇國際,活躍於本地的較小型項目,總部設於灣仔,並投資羅素街及廣東道商舖,另澳門,北京,英國亦有投資。

19 則留言:

  1. 兩萬八再買細股好嗎?不是應重質不重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同意質量肯定是首要的。
      我很希望大市有更大的調整讓我買。
      現時大市未有足夠的調整,但我迫於無奈繼續執行策略。
      我還有充裕的子彈。

      刪除
  2. 恭喜又多一位師兄推介英皇,坐定定收錢推股,好過我地買買賣賣,現在大家知道價值投資是搵不到錢的吧!

    回覆刪除
  3. 163未來的重點在收租物業, 近年積極購入相關項目, 相信在未來2-3可以反映
    銅鑼灣地區的租金收入下跌不多不少影響163的收入
    這隻股PB極低, 但其實做得不算差, 大股東楊生持股近75%, 做古惑野機會不太高, 雖然佢個人背景複雜, 但佢咁既年紀 近年好積極建立自己正面商人既形象

    可以再留意下163旗下296英皇娛樂酒店, 楊生近幾個月不問價地不停增持, 可以憧憬有搞作/私有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這類公司能以穩健經營。
      它手持羅素/廣東舖,會有更波動的重估問題,如金朝陽。
      不過,英皇業務較散,但積極投資重建項目。

      刪除
  4. Student says:

    Value Sir,

    For those 878.HK, 163.HK, ... Watch out!

    Compare with 3 years ago (normal tenancy period of most retail stores), Causeway Bay rental drops by around 50% (some even 65%).

    Property revaluation deficits may be expect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秘密,影響視乎過往會計作風,及已反映程度。

      刪除
    2. Student says:

      Value Sir,

      The most important is you know what you are buying and holding, especially if you are not going to do any "stocks switching".

      Good Good Luck!

      刪除
    3. 謝謝。
      近期主要地產股走勢硬淨,跟隨整體樓市。
      正閱新地年報,未來住宅發展不夠核心,這是三年後的事,並構成風險。

      刪除
    4. Student says:

      Value Sir,

      About 016.HK: If you consider this as a risk, will you consider to sell all or a little 016.HK ?

      (P.S. I appreciate 016.HK have relatively cheaper N.T. lands rather than biding high costly lands in Kai Tai or Ap Lei Chau.)

      刪除
    5. (P.S. And the most valuable of 016.HK is its malls.)

      刪除
    6. (P.S. And office buildings.)

      刪除
    7. 現階段絕不會沽出,因無論任何地產股,皆有一定風險。
      農地優勢肯定在現時對新地恒基有利,亦可體現10年難得的機會的資產轉換增值。
      我很期待集團北角項目,怎破香港島屋苑紀錄,近年這區已沒大型項目。所知只有早前長地砲台山的項目。

      刪除
    8. 我同意其收租優勢,基本上無一間發展商可與其匹敵。

      刪除
    9. Student says:

      Conclusion: 016.HK is not so risky, though it is not without risk. In fact, 016.HK is the best among those big real estate listed companies.

      Good Good Luck to 016.HK!

      刪除
    10. 純看回報, 可能1113更好
      16無論樓價高定低, 都係靠收租賣樓
      1113目前業務較分散, 風險較低, 更重要的是李家真的不會HOLD死物業唔賣, 這種作風可能會令1113長遠折讓比同業更加收窄

      刪除
    11. 1113不錯,策略正確,但佢現在正轉身。
      但我有些疑問,我買地產,不如買新地。
      但我要買基建,不如買長建。

      我亦持有長地。

      刪除
    12. 更重要,長地走勢開始較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