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7

23/11/17 投資日誌 沽些海螺水泥



趁海螺水泥早上創52周新高,繼續沽出一半持股。

講開上游資源,我已多年沒有再買,特別是煤及油公司,我還有大量持股,如中石油及神華,雖然我買入價很低,但我很擔心它們應付逆境能力,特別是它們擔起國家經濟包袱,要調結構談可容易。

這十年,已沒有人再提此股,好像人間蒸發一樣!

28 則留言:

  1. 就算沽全部也不可惜,基建高峰期已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建亦是週期行業,你看,香港咁成熟,亦基建不絕。
      我想了解美國這方面的歷史產業。

      刪除
  2. 我有友人問過我安徽海螺是否做海味生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股齡有返咁上下,實知這股票。
      其實,它算是頗有份量的國企。

      年輕的,已不懂,他們最愛必是騰訊。

      刪除
  3. Student says:

    Value Sir,

    Good morning!

    For these 2 days, Success is our 016.HK!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佢最多樓賣,食頭啖湯。
      匯壐 周六
      海漩 招標

      刪除
    2. Student says: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at it is still undervalued c.f. 823.HK(now around HK$70) or the HS Index 29,000~30,000. ^_^

      刪除
    3. Student says:

      016.HK ... gogogo ... goto HK$160 ! ^_^

      刪除
    4. 低估,我相信唔止佢一隻。
      但論防守力,佢唔會輸蝕。

      刪除
    5. Student says:

      Sure! I have 016.HK and have been bought enough upto now.

      刪除
  4. 價兄
    想你看下我講碧桂園的文章,指教我那裏犯錯,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dent says:

      Maybe only due to 2007.HK, 3333.HK and 1918.HK are now highly overvalued by the market!

      刪除
    2. 雖然我並不熟悉碧桂園,但稍後我會提出對它的小小意見。

      刪除
    3. 我相信我們認識它都是從它在港推銷的深圳樓盤,當年亦有雅居樂。

      刪除
    4. 我早年買入的內房股不多,包括世茂及嘉里,這幾年加入中海外,華潤置地,萬科等。

      刪除
    5. 碧桂圓的經營模式較特別,印象中是買入較平而大的非核心地,自建社區。
      我這香港投資者習慣本港地產股的模式,根本無法理解這市場,我亦很質疑,故即使很出名,我亦無買入。

      刪除
    6. 國內的地產股很週期,即使是一線地,二線地,三四線亦交替不絕,我們很難摸清市場需求,我亦不清楚當年環境。
      但一般市場大跌,大多數有原因,概括是市場對前景看法及公司本身底子,很靠投資者經驗去判斷。

      刪除
    7. 至於供股,是否蝕錢肯定不是我願意供與不供的唯一理由,我會綜合各因素,我亦有不少供股經驗。

      刪除
    8. 我吾供股是由於對那時的碧桂園有保留,吾想再增資,我對於其他公司供股一向都持開放態度

      刪除
    9. 週期的嘢真係好難講,要好有經驗,要溝要止,難度好高。

      刪除
  5. 請問師兄 見到一隻比較冷門的內銀 重慶銀行 這隻穩健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