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7

28/11/17 投資日誌 買入小量中國銀行



下午買入小量中國銀行,增持性質,我一向持有大量內銀(工建中),比例大約4:4:2。

買入中國銀行的原因包括其持有中銀香港權益及估值吸引。

12 則留言:

  1. 何必要這個累贅,直接買中銀香港好了

    回覆刪除
  2. 才發覺我全無內銀,真執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會執輸?
      佢不是發達股,佢似老餅股。

      刪除
  3. 價兄,多口講句勿怪.
    你好似乜板塊都有很多隻股票,為何不集中只買最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能集中最好,我很認同這完美方法。
      但我沒法肯定那個是最好。
      或許我對很多產業有興趣。

      刪除
  4. 論業務效率, 3988在四大內銀中可能只排後端
    中銀系以中銀香港較為出色, 我甚至認為中港兩地的銀行股, 論前景及效率, 中銀香港是首屈一指
    3988勝在估值夠低, 而派息方面亦有5%以上, 我相信除非中國經濟爆破, 否則四大內銀派息水平不會輕易降低, 因為這往往是代表中國的經濟指標
    純粹以收息角度看, 四大內銀好難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中國銀行未是質量最好。
      但我覺得中國銀行,由於持較多海外業務,及銀行較易掩藏盈利,故很難直接比較。
      現時投資內銀,我認為是安全。

      刪除
  5. 價值兄,請問一聲為何四大內銀獨欠農行? 唔湊夠腳開枱(講笑)? 農行近期的業績有改善,只要他的壞帳比率有改善的話,他可能是下一隻939。 況且,以現時股息計算他是最慷慨的一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太熟悉其網點多及農村重點的發展模式。
      我一向喜歡壞帳率較低的銀行。
      我打算慢慢增加建行的比重。

      刪除
    2. 其實夠腳,我還有招商,曾經歷供股年代,你應知我持有多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