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7

4/12/17 投資日誌 信和置業



現在正在看信置本年報,業務大致應平穩。

由於信置屬組合重倉股,交代一下今次未期股息已選擇股票形式收取。

繼續留意公司的觀塘重建項目及投地的新取態。

55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Value Sir,

    I am just to say "Hi!" to you ... and "Good Luck!" to real estate stock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會一廂情願覺得任何板塊買入後必上升,股票是一種處於波動的有價證券。

      刪除
    2. Student says:

      Me too!

      刪除
    3. Student says:

      Btw, what would you expect 016.HK's bottom price in this Dec. ?

      刪除
    4. 我真的無法預測,但我很關心其一手銷情,海璇已變焦點。

      刪除
    5. Student says:

      Value Sir,

      Any long-term opinion in 1997.HK(now at HK$49)?

      刪除
    6. 不用買它,我寧新地,太地,九倉,會德豐。當然每人有各自考慮。
      我現持的九置已合適。
      過多一二年再檢討。

      刪除
    7. 佢好古怪,咁將來會德豐新的商場項目怎處理,從來無人講過,如果不擴張,買來做什麼。
      新地都有V Walk補充儲備。

      刪除
    8. Student says:

      Value Sir,

      Many thanks for your opinion. ^_^

      Now I decide to hold all 016.HK still.

      Your mental status is the best! ^_^

      刪除
  2. 信和土地儲備少,收租業務又盈利佔不過半,業績唔知捱得幾耐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好快有大盤,觀塘項目。
      另佢二大商場相對穩陣。

      刪除
  3. 價值兄不買點700來補一下貨、70多元入150沽清、又後悔那時180買250沽清~~~
    看來700已變成了一間初創的天使基金公司、已去到各行各業、怎都好入5-10%~~~
    現在700是以自由現金流的方式估值法(+每間有可能上市的公司)、已超出小弟的認知的基本分析範圍~~~~
    雖則PE超高、但最值錢的微眾銀行、微訊支付等都未上市(下年還有音樂、醫網、教育、打車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騰訊已是股王的代名詞,它帶領著科技的步伐,往往早人一步。

      刪除
    2. 它用一些資金去拓新領域是可以,最重要是它竟可用不賺錢的企業賣得天價。

      刪除
    3. 市場不斷分析它分拆的子公司潛力,但我未見解釋它為何突然間不斷分拆,真是這般簡單?我想思考。

      刪除
    4. 我很多年前看年報已發現公司現金流非常強勁,它擁有量及科技的優勢,我一直擔憂電玩作主力的不足,事實上我無法理解中國新一代的花錢觀。

      刪除
    5. 它今天決定行上市,某程度佢想轉嫁風險,或者佢要加強下一輪的投資,最大潛力應是無人車及AI。

      刪除
    6. 我是科技盲,我接觸科技的機會很有限,但我很留意文章,昨日看了多篇關於支付的資料。

      刪除
    7. 我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增持,可能各人心中有把尺,但此刻所有人重注它,不買,好似注定必跑輸大市。

      刪除
    8. 若相信700和阿里的盈利能力及前景相差不大
      若目前市況下二選一, 寧願選阿里巴巴, 估值更低

      刪除
    9. 我透過中國動向持阿里。
      但會否發現阿里強零售,但騰訊明顯正威脅佢山頭。但相反,阿里無咁威脅騰訊。

      刪除
    10. 阿里強在商業, 騰訊強在個體
      阿里在商界的影響力(支付平台/軟件/雲等)遠比一般人所想像中的強
      騰訊以往有嘗試透過WECHAT等平台意圖踩入阿里勢力, 但我記得最後好像失敗/不了了之, 阿里長時間的壟斷不容易被打破
      當然, 騰訊強的地方阿里也不容易打入, 特別是個體方面, 騰訊擁有的個體數據是阿里不及的地方, 最值錢的wechat用戶, 騰訊一直都在想辦法如何把這數以億計的數據轉化為收入, 但一直沒有很好的方案

      阿里和騰訊近年迅速成為亞洲 甚至全球的科技巨頭的很重要原因, 是兩個巨企都沒有滿足於目前狀況 在保持自身固有的優勢外, 還積極拓展新業務, 把勢力延伸至全球不同行業, 這不容易, 抵馬雲同馬化騰成為世界級富豪

      刪除
    11. 我很關注支付及零售範疇,我感覺微支付及京東做得不錯,當然我不是專家,我亦希望阿里會成功,坐享市場成果。

      刪除
    12. 數據轉化為收入,我想眾安等公司開始盡力將此轉化為盈利,數據是貸款及保險定價的一大基礎。

      刪除
    13. 我同意它們向不同行業延伸去改變世界,同時當然有盈利緊隨。

      刪除
    14. 這是小弟觀察所得的結論
      騰訊朋友圈走 藍海策略
      微訊朋友圈,微博,網紅推介買賣產品、走高毛利。。。用微訊支付
      阿里淘寶、京東則走 紅海策略
      貨比貨、平價走大量、走低毛利。。。用支付寶

      刪除
    15. 希望各有各做,維持現在的局面,做大個餅,大家有所得益,等於當年數家油公司控制著零售業務,不用過份撕殺。

      刪除
    16. Student says:

      I have learnt a lot from you bloggers' discussion.

      700.HK is the best of local high-tech/internet listed company.

      016.HK is the best of local property developer and property investment listed company.

      700.HK cannot substitute for 016.HK because everyone has to find an accommodation.

      016.HK surely cannot substitute for 700.HK.

      Both of them are HK blue chips and earn a significant profit in last year.

      I like both companies and I think they should be the core members of my long run investment portfolio.

      I decide to buy more once my cash is available.

      ^_^

      刪除
    17. 雖然大家不相類,但大家都有少少競爭,競逐投資者的資金,消費者時間等,大家正在社區相互影響。
      當然我希望是良性競爭,各自有空間發展。

      刪除
    18. Student says:

      Value Sir,

      Good morning.

      You are right! That's why my conclusion is to buy and hold both cos.

      Will you join in ? (I know you have enough 016.HK ... You may consider buying more 700.HK)

      ^_^

      刪除
    19. 16,我未買夠,不過等多一陣先。
      700,我確實想將比重增大,這不是今天,所以我很惜售固有不多的科技股。
      可惜此刻仍未成功,但科技類佔恒指將擴大,或許有日買些盈富基金。
      我持有少少盈富基金。

      刪除
    20. 這二天舜宇加入恒指,我仍在觀察,它們在我心目中非常昂貴。

      刪除
    21. Student says:

      Value Sir,

      You have plenty of 016.HK, 083.HK, 1113.HK, 017.HK, 012.HK, 002.HK, ... I think you and me should focus in 700.HK and buy it more.

      2800.HK includes 10% 700.HK only.

      ^_^

      刪除
    22. 我一直很擔心過份投入是一件錯事。
      到現在一刻,我明白,缺少它,你會跑輸市場,你是否甘心,你要作出很關鍵的抉擇。

      刪除
    23. Student says:

      Value Sir,

      You are the best!

      Think better!
      Do better!
      And, earn more!

      Good Good Luck to us! ^_^

      刪除
    24. 中港若不是700一家科網巨頭 資金不會全力ALL IN 700令其估值相對美國科技巨頭高這麼多
      當然現在這個時代 買美股是方便 但一般投資者都不會突然走去買美股

      相信香港推同股不同權 會吸引不少有潛力的科技公司來港上市 令投資者有更多選擇 而不是ALL IN 700, 這對整個市場都有利

      刪除
    25. 阿里毛利率印象中比騰訊高呢
      我想一般人還是把阿里=淘寶, 大量出貨令人有錯覺阿里毛利率低
      還需要關注阿里其他業務, 個人認為阿里的佈局比騰訊風險高, 但更具前贍性

      刪除
    26. 以我所知阿里在內地商業界的支付平台影響力很大
      商界一直是wepay希望打入但暫時不太成功的地方
      我想一般人太過低估阿里客戶的黏性, 其實當整個商界大部份在使用阿里的商業平台, 而一直又相安無事的話, 外人很難打得進去, 強如騰訊亦是。 若你是公司話事人, 除非價格和服務相差很遠, 否則不是輕易轉用另一間公司, 最多是同一時間用兩種平台

      相反地, wechat系亦是騰訊客戶黏性最強的地方, 阿里若搞一個新的通訊APP, 一樣很難搶到wechat客戶

      各有其強大之處

      刪除
    27. Student says:

      Thanks Mr. Wolf's information.

      刪除
    28. 我喜歡同股同權,騰訊上市多年亦恆之有效,很矛盾,我認為更多有實力的科網股在上市對香港很重要,無選擇下,我同意作點取捨。

      刪除
    29. 阿里毛利高絕對不出奇,佢是收佣收租,我不肯定,估計是,因我未看過財務資料。
      你試想下港交所及利福便明白。
      很難直接比較騰訊,但我相信騰訊亦開始感受到開支壓力,但科技龍頭相信較易能克服此。

      刪除
    30. 我同意這黏性道理。
      我一直有留意用戶慣性及市佔,它們做得不錯,但要時刻留意趨勢轉變,我很關注。
      否則便會出現電訊收費大割價,做股東當然不開心。

      刪除
    31. 阿里財務結構較複雜
      老實說我正在等其金蛋螞蟻金服上市
      真的十分有興趣知道螞蟻金服的營運情況及財務結構

      刪除
    32. 我非常期待,隨時政府改制都是遷就阿里系。

      刪除
    33. Student says:

      Blogger "Billy" is speaking aloud 016.HK. ^_^

      刪除
  4. 今天加息的地產的一波我不太會看、所以沽清16(因為我較高位入)、而12則是40左右有足10水位給大戶任推跌(不過始終沽得太少)~~~~看情況低位再買回12/16/11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地產股可樣充滿風險,特別是它們同意參與高價投地,但它們還是很有智慧,中資加入戰場,可以是好事,亦可以是壞事。
      我希望它們不會做傻事。

      刪除
    2. 另外,我對未來消費模式仍未摸透,科技走得很快,我不能夠摸清年輕人。

      刪除
    3. 買港資地產股, 就算輸極都好有限
      哩班大孖沙旗艦收埋D資產件件都價值連城

      刪除
    4. 我非常同意,領匯做辦,如果有樣學樣,不得了。

      刪除
  5. 嘉里同信置聯手奪黃竹坑二期
    信置十分積極搶地, 雖然未公佈中標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暫時OK,問題不算大。
      二三幅合資,財務仍頂得住,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我頗滿意,因新地最近慢咗取地,信置及嘉里補返這幅靚地,左右夾攻,分散風險。
      信置係時候休息一下。

      刪除
    2. 當然希望中標價唔好嚇親,但中資近期退少少,拆息又上緊,我估唔會咁狼,話曬長沙灣已搶了一幅地王。

      刪除
    3. 嘉里賣緊貨尾,跟著龍翔道,又有好戲睇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