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8

15/1/18 投資日誌 買入長江基建



我以前喜歡大牛市買公用股,貪佢跌幅大,非市場寵兒。

約半年前,電能傳出派股息,電能及長建股價大升,當時趁消息沽出小量電能,一心要換入阿媽長建,等了半年時機成熟,近月股價受遏,千載難逢機會,電能會繼續派股息,長建維持派股無問題。

20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I hope I can buy it around @HK$61. ^_^

    I also hope that you are successed in this deal.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買約五年前,住績良好,市場怕佢英國業務受脫歐影響。

      刪除
    2. Value Sir,

      I am not afraid of market's sounds, and I know you too.

      We believe 1038.HK's management. Just go through all company's official announcements is OK.

      刪除
    3. 已經很少公司夠膽post十年資料,它是其中一間能引以為傲。

      刪除
    4. 市場上,現在很少價性比高的股票,
      我今天一開市就入了。

      刪除
    5. 繼續觀察其英歐業務發展。
      我明白佢很重英國資產,但相對自己組合,完全無問題。

      刪除
    6. 還有新收購業務的表現。

      刪除
  2. 大牛市買公用股要有跑輸的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我多隻公用股如中電,電能,長建,國內公路股亦是這樣儲回來。
      不過,增長股,我都不會非白即黑,但買時審慎一點,但我要做到平衡回報風險。

      刪除
  3. i think 1113 and 1038 are now a little bit confused in role...dont know Mr Li will put more effort in which sto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問題只在地產業務。
      問題不大,長地的地產業務仍未失主導,只要地產市道出現逆轉,我們會見到清晰很多。

      刪除
  4. 英磅對美元都升緊
    加上今年收購幾單deal 同電能派息支持
    長建派息相信會唔錯
    現價不合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外匯因素的影響。
      派息可維持甚至增長。

      刪除
  5. 長遠來說,李家不會單單投資英國,加重投資其他國家平衡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它的規模,全國投資項目成為其獵物。
      當然公司會就著政治環境作出資金分配,最近跟長地單Deal已不是英國。

      刪除
  6. 估計今年長建的盈利能多於120億, 每股未期股息1.8, 我相信長建仍有一定升值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一定要用2年時間證明英國業績及新收購的業務有價值。長和的業務非常依賴長建,只要長建穩健再踏增長,長和會再次起動。

      刪除
    2. 以基建而言,百億盈利都算巨無霸,我都要靠佢食餬。

      刪除
  7. PE 不算低, 但佢係增長型的公用股, 派息應該無野可以阻到, 雖然PE/PB 不及東江水和新創建旬, 但佢有佢的賣點係其他公用股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亦持有新創建,近月正留意前者。
      我仍在思考當中,我同意PE不算低,因公司較長期能交出良好增長的往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