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8

23/1/18 投資日誌 買入舜宇(注意風險)



今早開市沽出世茂外(請留意上一篇詳情),下午開市,舜宇有一輪沽盤,買入小量舜宇,但千萬不要摸仿。

二三年前,我真不相信要用50倍PE買入一隻零部件股,我真的瘋了!?(我一直有留意瑞聲及舜宇相關報導與發展)

幾年前,我買入瑞聲時只有10-20倍市盈率,半年前沽清,真正是賺大錢的理想買入水平。沽出後,我感到持有科技股大減,這時舜宇亦開始冒起。首先,我買入極小量舜宇,小到的程度可說對組合沒任何影響,我是有畏高症,買入的金額只及沽出瑞聲約15%。我將來有機會希望買入更多科技股,包括瑞聲等。





12 則留言:

  1. 現價仍是太高,它只是零件股而已,不是蘋果三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買入很少 但我希望都能養大它們。
      它們市值已千億。

      刪除
    2. 當然,我不會過份樂觀。
      我明白這類股份的風險。

      刪除
  2. Student says:

    Value Sir,

    At this HS Index level, I prefer 700.HK rather than 2018.HK or 2382.HK "if for long run investment".

    But it's too risky to buy any one of them now!

    Good Good Lu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手上持不多科技股,我的騰訊亦不足。
      我同意騰訊的實力,可惜找不到買入時機。
      現買入極小舜宇。
      我明白當中風險,但我仍在思考是否無它們不可,它們確實帶來增長,但增長是否穩固,我仍心存顧慮。

      刪除
  3. Student says:

    In view of 600036.SH & 3968.HK market prices, today I still recommend to buy 133.HK ... I regard it a black pearl!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手上重倉內銀,包括工中建招。
      等你好消息,不過我正考慮逆向行動。

      刪除
    2. Student says:

      Sell 939,1398,3988,3968 ?

      Hold more cash?

      Buy 016.HK?

      ^_^

      刪除
    3. 只是技術性減持各板塊,但同時會繼續買入本地地產股及平穩股份,如早前買的長建。
      我的力度仍相對輕,只會是組合1-2%。
      不會特別Hold太多cash,但亦不會主攻。
      我已經持有好多新地。

      刪除
    4. Student says:

      Value Sir,

      Only 1-2% has no effect! XD

      刪除
    5. 係,因為市場難找地方安置資金。
      我不想令組合突然改變整體估值,如大量變為現金,會突然拉低息率。
      其實今次升市,好多股份仍然好穩定,較安全,好似長建及新地,我不相信調整時會狂瀉,買長建,即Buy超人,無壞。

      刪除
    6. Student says:

      I always suggest investors not to guess the market trend, and I only recommend investors to make "stocks switching".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