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18

10/2/18 投資日誌 信置業績



早排信置搶地,近期又到恆基及會德豐搶啟德地,認真精彩。

信置業績最搶眼是因沽出國內項目套現及賺了一筆,並派發特別股息及支撐業績及香港發展多個項目。

信置其中的不足地方未及新地及會德豐的貨如輪轉,靠國內項目去平衡不足之處,但睇咁多年年報,發現不到國內的項目能有這顯著的財務作用,究竟信置被低估多少,這是我重倉股。

22 則留言:

  1. 總覺得個個高價搶地,新地最受益。

    回覆刪除
  2. 請問師兄點睇101恒隆地產 ? 長期大落後.是否基本面唔係太好..?
    對比起12號 16號. 是否比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敢講它不好。
      但似乎在港發展像停頓,國內項目側重零售。
      我其實很留意公司。
      現時我關注其國內的商場復甦力。

      刪除
    2. 恆隆地產是我的重大持股之一。買恆隆地產是因為看好她在內地的高檔消費復甦。個人不會拿她直接和恆地、新地比較,畢竟恆隆可以算是純收租,恆地、新地有銷售租金雙引擎

      - 來自小新的文

      刪除
    3. 當年個個都睇好國內消費,這亦非常合理合邏輯。
      我有疑問它當年只搞商場,最近未肯定有無作修正。
      看新地九倉國內項目較接近港模式,集商廈酒店商場,有協同。
      我希望你無押錯重注,我亦持恆隆,佔比重不多亦不少,已非常多年,我很留意它的發展,我很期待它能展現復甦力。

      刪除
    4. 它已賣得七七八八港貨尾,無東西能平衡業績,只有零售復甦力持續可幫它。

      刪除
    5. 明白了,謝謝回覆
      我都持有101 平均價係$18.5左右 買黎放埋一邊算了,因為無乜諗佢會大升

      刪除
  3. 我也覺它主攻香港地產,大陸著墨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這項目相對佢國內比重較大。
      我嘗試在年報多看國內的發展資產比重有無收縮。
      但肯定未來二三年,不計上年連環投地(更是牽頭),觀塘項目的發展期數,肯定香港團隊有排搞。

      刪除
    2. 我希望佢在投資物業方面有更佳發展。
      佢好耐無一個近奧海規模的商場項目。
      今年有海洋公園酒店。

      刪除
    3. 信置在內地市場一向都是浮浮沉沉
      還是期望它在本港的生意較好
      另外傳聞海航最後一幅地皮已經與本地其中一間大財團接洽
      呼聲最高是新地

      最後還是港資反攻啟德呢
      我密切留意下星期五長和系業績, 除外市場熱傳誠哥退休外, 還想聽聽他老人家和長和系怎樣看樓市

      刪除
    4. 其實,國內業務只是點綴,很少搞得好出色。
      如果睇國內,何不直接買內房龍頭。
      我好希望新地有一幅啟德地,新地食得起,風險對公司最細。
      不過,我持有的會德豐及恆基亦幫我接住三塊。
      長地都係行保守策略。
      暫時大家平衡得幾好,我睇實佢哋財務,暫時未見一間過份進取,有無新發現?邊間走得最前,最博?
      暫時見到新地信置應該安全。

      刪除
    5. 因為港資所持的內地地皮是若干年前極低價買回來, 但在樓價飛升的時候, 不見得他們所持的地皮對業績有關鍵性貢獻, 四大地產商中好像只有長實的內地貢獻較明顯(當然誠哥現在都是貨如輪轉不停清空內地土儲, 沒有入貨啦)

      信置財務情況依然是頂級, 持有210億淨現金, 但奈何收入結構較弱, 非常依賴賣樓收入去支撐業績, 事實上黃主席早兩年已經積極發展投資物業, 但價值兄你也知道並非短短三四年有效果 而且相比其他大哥的收租業務佔收入比, 依然較低吧?

      啟德地皮事實上有四叔入市, 個價硬過鐵, 加上會德豐會及後一家財團(應是新地), 啟德地價20K起跳應是最低消費了 最爽是173嘉華國際, 當初海航不濟時驚到賴屎, 四叔接貨就即刻跳出黎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

      新地防守上極強, 不用擔心, 信置暫時不會有太大問題, 因為我不認為這一兩年樓價會有明顯下跌, 手上最大型的觀塘項目只要在今年成功開售, 套現一筆就過左海係神仙 反而關注信置最近一兩年投回來的項目毛利, 重申一次, 我不認為會蝕錢, 但我會關注margin, 25%以上可喜可貨, 20-25%不過不失, 低過20%我認為是失敗

      刪除
    6. 長地確是在國內較積極,國內業務可以分散地域風險。
      一般要發展投資物業,多是收購大型地皮連商場酒店,信置絕對不及新地般有優勢,V City Yoho V walk可見。

      刪除
    7. 關於啟德地皮,樓價繼續衝,不買都要焗買地,現在睇邊個死先,發展商死先,抑或500萬買嘉湖死先。

      刪除
    8. 繼續留意各發展商的策略部署。

      刪除
    9. 內地做得最大依然是九倉, 長實是清庫存居多, 不過今年大家投地的標價很可能比以前更勇猛, 擔心沒有地多於沒有錢

      刪除
    10. 睇佢市值,內地資產頂多1000-1500億。
      會德豐行貨如輪轉策略,我相信佢會考慮最壞的情況,最多蝕少少最近一二年發展的項目,現在有幾多賺幾多,留返來頂逆境。
      九倉可能想搶貴地皮,它將會合三間公司實力,高鐵項目未必拆散賣,啟德地多數是分豬肉。如果高鐵千億地皮,有邊間公司有實力拿下來,如香港站般。

      刪除
    11. 近年會德豐幾肯博,實力有返咁上下,你睇海航,談親都係大嘢,新地恆基會德豐,會德豐近年都咁發展數十億商廈,及豪宅,加上手持全港數一數二的商場,佢有否實力發展高鐵站?

      刪除
    12. 當然,新地肯定是欄路虎,我最重倉是新地,信置,會德豐系,之後太古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