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8

5/3/18 投資日誌 買入九龍倉



增持九龍倉一點,它近日因分拆九龍置業,導致市值大跌而踢出恒指。

持有九倉系不少,包括會德豐,九倉及九倉置業。

我仍等待分拆後第一份年報,九倉主力本港豪宅,更是頂級豪宅,我對它的角色非常奇怪,近月投得龍翔道地皮,並且持有國內大型項目。

我希望更能理解九倉的財務及資源運用。


20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For HK property developers and property investment companies, other than REITS, I prefer 016.HK rather than else.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dent says:

      Value Sir,

      004.HK is better than 016.HK in these few days.

      You have made a successful deal!

      Congratulations!

      刪除
    2. 我今日反而望過新地$126個價。
      其實升對我作用不大,因無想過沽。
      我還要繼續買,今年派息幾好,印象中,7-8成都加派。
      信置派特色,新地加派接近高單位數,銀行唔會少。

      刪除
    3. Student says:

      Value Sir,

      Add oil!

      Good Luck!

      刪除
    4. Student says:

      Value Sir,

      Good afternoon.

      Our market is crazy!

      Same stock ... just two days ... completely two different interpretations by the market!

      Good Luck > Add Oil ?

      刪除
    5. Student says:

      Value Sir,

      About 016.HK ~

      It seems today's 016.HK is over-heated for interim div. HK$1.20 ... shall be ex-div. on Monday.

      Will you sell "some" and buyback on Monday or
      Tuesday ? (Short-term trading)

      刪除
    6. 繼續關注市場發展,我覺得九倉安排無問題。
      我想清楚理解這二百億,特別是媒體個60%,是否騰訊。

      刪除
    7. 不會,這刺激的$1-2元,對我沒任何興奮。
      除非出現特別息或大型重組,如電能這樣受市場關注及我認為市場錯判。

      刪除
    8. Student's reply:

      Thank you! ^_^

      刪除
  2. 4號變得三不像,買20.1997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會德豐最多,九倉及九置相若。
      雖然如此,但我又發現它本地業務有其獨特角色,我覺得將來會有些重組大動作。
      暫時結構未平衡。
      4號仍有其價值。

      刪除
  3. 聶歌信山豪宅不是會德豐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德豐負責銷售,九倉是發展商,由九倉提供資金。
      這角色會否演變,我需慢慢留意。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2. 銷售數字依然會反映在會德豐的帳目上
      但實際現金流應該是流入九倉

      有點像以前長實和黃, 和黃有樓盤一樣是由長實負責的

      刪除
    3. 非常好,當然會德豐亦受益,會德豐亦持有九倉的股權。

      刪除
    4. 帳面上是吧, 會德豐若果剔除九倉的現金, 獨立看會德豐其實唔有這麼多現金儲備
      不過九倉的派息提供強勁現金流給會德豐作發展之外, 會德豐都是非常穩, 略嫌息率有點低

      刪除
    5. 我個人對於略少派息問題不大,最重要是它有足夠的盈利能力,以及九置及九倉的忠心程度。
      當然,我持有新地及信置,派息力度較大。

      刪除
  4. 九倉的隱藏土儲: 1. Modern Terminals, 2. 九龍貨倉, 3. 有線大廈甚有價值, 一旦轉換土地用途等事情有新進展, 將會釋放巨大價值

    九倉的內地物業發展暫時是港資地產商中最大的, 有賣樓有收租, 有着港資的審慎而不失進取的態度, 我相當看好

    惟一是派息政策方面要再觀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土儲的發展亦關鍵。
      關於內地物業規模,我喜歡跟恒隆比較。
      至於派息,我因此極留意公司的財務狀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