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8

30/5/18 投資日誌 增持盈富基金



貿易戰反覆,談判數月,我只感到中國國力根本不能與美平起平座,我們佔盡下風,希望中國人及企業繼續努力。

見大市呈現跌幅,繼續增持股票,變相買入銀行,科技股,地產股。

29 則留言:

  1. 對住美國佬現在只是韜光養晦 好似以前日本一樣。大市在這幾個月,明顯欠缺動力。 權

    回覆刪除
  2. 我也將部份資金買入2800,彌補持股數目大減之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擺了 2800 買盤, 但未 hit 到.

      刪除
    2. 我只專注新興,金融,地產。
      我極之重倉股票。
      現金不算太多。

      刪除
    3. 我盈富今日最低位造。
      但只是輕輕力。
      我其實想買地產,不過目標不動。

      刪除
  3. 前鋒:安踏,申洲,楓葉教育, 舜宇,柏能
    中場:恆生,中銀,友邦,南洋,永安, 華廈置業, 永泰地產
    後防:維他奶,石藥, 中國生物製藥
    守門:中國燃氣, 煤氣,4.3%cash

    17隻股票全線開綠燈,齊升,組合單日升2.4%,久違的升幅重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繼續持有它。
      成功在望。

      刪除
    2. 你持有的,大部份我都認識。

      刪除
    3. 南洋(212),華廈置業(278),永安國際(289),永泰地產(369) 4隻資產折讓股,表面長期成交不振,實質股東長情惜貨,係公用股、藥股、維他奶等以外可穩守組合大後方的choice

      大家一齊努力,一起加油

      刪除
    4. 日後多點交流。地產股中,我只持有永泰,其他主要是一線股。
      維他奶多年股東。

      刪除
    5. 除了已封筆的市場先生外,第2個blogger持有永泰地產的就是價值兄了,永泰年年增派股息,股息還高過11,2388等銀行股,真不錯。永泰待售的九肚山物業項目不知如何?

      刪除
    6. 我持有永泰很少量,但亦有留意它有標售項目,始終它規模不大,項目會慢慢賣,更可況佢近期賣走咗投資物業,佢收入已有一定保障。
      我還需努力了解它。
      九肚那邊很熱鬧,多個發展商有項目,包括新地,香港興業。

      刪除
    7. 前鋒:安踏,申洲,楓葉教育, 舜宇,柏能
      中場:恆生,中銀,友邦,南洋,永安, 華廈置業, 永泰地產
      後防:維他奶,石藥, 中國生物製藥, 陽光房地產基金
      守門:中國燃氣, 煤氣,3%cash

      今天買入435(reits),組合構建完畢,坐着等。

      刪除
    8. 見你房產方面專選細細粒。
      與其他類別如內需股不同。

      我房產專選大市值,當然最重要是你能否駕馭到。

      刪除
    9. 遲些會開始買較大市值的九倉置業、希慎、大古地產等,但要儲下錢先。

      刪除
    10. 收租型。
      我持較多發展型,大概6:4比。

      刪除
    11. 價值兄仍持有領展吧?

      刪除
    12. 我已持有它多年,但現時不會增持。
      現時,量不算特別多。
      我會繼續買地產發展商。

      刪除
    13. 前鋒:安踏,申洲,楓葉教育, 舜宇,柏能
      中場:恆生,中銀,友邦,南洋,永安, 華廈置業, 永泰地產,希慎
      後防:維他奶,石藥, 中國生物製藥,
      守門:中國燃氣, 煤氣,2%cash

      buy 希慎(14)

      刪除
    14. 這時算此股最強之時,小心短中時間要捱一下價。
      我持有它多年。

      刪除
    15. 前鋒:安踏,申洲,楓葉教育, 舜宇,柏能
      中場:恆生,中銀,友邦,南洋,永安, 華廈置業, 永泰地產,希慎
      後防:維他奶,石藥, 中國生物製藥, 領展
      守門:中國燃氣, 煤氣,2%cash

      buy 823,業績幾好

      刪除
    16. 這算是個奇蹟,穩健度很強。
      我一般不喜歡在股價強勢時買入。
      我焦點仍是地產發展股。

      刪除
    17. 823領展,nav升至83,又成為資產折讓股成員之一。

      刪除
    18. 我需再評估其重估物業的參數變化。
      無論如何,它對資產的增值很到家,對股東的回報交到功課。
      我希望再比較各收租股。

      刪除
  4. 價值兄你好,我最近也開始寫投資blog。
    個人比較專注於科技及消費股,地產方面要向你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好,日後多交流。
      我亦很留意科技及消費股。

      刪除
  5. 小弟傾向相信,侵侵大帝同得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開火,中美這邊的戰線應該近尾聲。至於美帝最新對中國祭出果五百億關稅,似係做樣俾不滿侵帝收手的支持者睇,美帝係世界唯一霸權,傾掂仲可以繼續打。既然主要火頭已不在中國這邊,開始增持似乎合情合理。
    又亂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這邏輯。
      但特朗普太反覆,不可不防他亂出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