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8

13/6/18 投資日誌 增持恒基



這二星期靜了一段時間,剛增持恒基。

近期,我最關心二樣東西,一是息率,二是空置稅。

空置稅將全面改變發展商的周轉及策略部署,對發展商是好事抑或不好,我還需評估。既然政府推一手空置稅,目的是增加供應,我無異議,但公平起見,二手空置稅亦須認真研究,同時打遏市場部份富戶囤積單位作別墅,政府只需增強罰則便可收效。

正讀恒基年報....


28 則留言:

  1. 請個工人去住就不是空置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盡力去做,總有些單位能迫出來。
      否則將來難辭其咎。

      刪除
  2. 一手市場跟本就好少空置, 影響極有限

    我反而想知師兄點睇四叔D 農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政府多方面增加供應,要快,要全面。
      有農地亦是我增持恒地一個原因,對它們控制成本有作用,新地亦已頻頻出手。
      現時環境,對擁農地的發展商極有利。

      刪除
  3. 四叔同誠哥年紀差唔多,就快退休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我希望新一代能持續經營妥善。
      四叔有二大項目,包括中環商業地王,及啟德項目。
      四叔的根基非常厚,IFC及煤氣是恒基的震山之寶,助恒基傳承下去。

      刪除
  4. Value Sir,

    Good evening. ^)^

    I dislike 012.HK.

    I have 016.HK though I have been stopped to buy more of it.

    I guess the coming so-called new tax will has no effect at all, not to say signigicant effect!

    Btw, why you always buy stocks first before go through their annual reports ?? (This should not be recommended!)

    Good night and Luck!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有新地遠超其他發展商。
      恒基擁有的東西亦是新地沒有,恒基非全無價值。
      我希望如你所言,稅項是無任何影響。
      其實,我一直有跟蹤恒基,此刻,我認為恒基的認識還不錯。

      刪除
    2. Value Sir,

      Seems market environment is "Poor" !

      *_*

      刪除
    3. 無問題,現時非很惡劣。

      刪除
    4. Value Sir,

      May I repeat,"Seems market environment is Poor!"

      Just want to share my feeling!

      Good night & Luck!

      ^_^

      刪除
    5. 最壞情況是樓價劇跌,大打貿戰,這才是最壞局面。

      刪除
    6. 未觸飝此,市場有憂慮是投資者好事,非壞事。

      刪除
  5. 點睇17? 不嬲都有管理層折讓。但最近幾年見佢好似啲樓起靚咗,又貴又賣得好,加上富三代好似質素比佢老豆好(但上星期老豆出返嚟話未有耐退休................),值得小試牛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新世界已非少。
      新世界項目有新世界重建,長沙灣,機場等。
      新世界一直營運效率較差,我希望見證它改善至一線發展商,但有待觀察,但有契機。
      我對長沙灣及機場所掌握不多,投資額很大,我需觀察多些。

      刪除
  6. 恆基就像恆大碧柱園,質素未必及中海外,但土儲數一數二,有大升誘因

    回覆刪除
  7. 前鋒:BMO納斯達克ETF(3086),申洲(2313),楓葉教育(1317), 舜宇光學(2382),柏能(1263)

    中場:恆生(11),中銀香港(2388),友邦(1299),南洋(212),永安國際(289), 華廈置業(278), 永泰地產(369),希慎(14)

    後防:維他奶(345),石藥(1093), 中國生物製藥(1177), 領展(823)

    守門:中國燃氣(384), 香港中華煤氣(3),2%cash

    開始加重美股部署,尤其科技ETF方面。港股完全追唔上Nasdaq 走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同意美國有更好的科技股。
      我不善長,及不明白ETF收費。現時只留意本地上市股份,但明白有所不足。

      刪除
    2. Seems market environment is "Poor" !

      *_*

      刪除
    3. 科技貿易戰,中國處於下風,所以分散去美國科技股。

      3086 ETF 收費0.3%

      刪除
    4. 如你所講這收費,不失為好方法。
      但為何無怎派息,相信如蘋果,微軟,Google等唔似派咁少。

      刪除
    5. 在美國上市的納指ETF QQQ 息率也只0.74%,小弟猜測可能納指100眾多公司中,被某些低息率的科技公司拉低了整體派息率。

      刪除
    6. 我希望能有些更佳的,如收窄至5-10間更佳。

      刪除
    7. 美國上市的個別科技sector ETF,如BOTZ ETF只囊括AI人工智能股,另外好似還有互聯網ETF 如arkw,arkk等,xlk好似係標普500入面的純科技sector

      刪除
    8. 我較喜歡股神持有這類,如蘋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