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8

30/10/18 投資日誌 增持中銀香港



出完業績,今日沽壓好大,馬上再增持小量中銀香港。

看似我有用不完的資金,其實我快乾塘,還有不多的,希望等新地跌破100元。

27 則留言:

  1. Value Sir,

    Have you thought that 2388.HK's PB may down to 1? (Touch wood!)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上2亦可破1,怎會出奇?
      佢賺錢能力仍在,除非樓市出事。

      刪除
    2. Why not consider 626.HK?

      626.HK has the chance of privatization by it major shareholder (already holds 73.23% shareholding)!

      ^_^

      刪除
    3. 我不熟悉它。
      基本二間公司好唔同,它們的資金來源及客戶群好唔同。
      我不清楚這公司打逆境波如何。

      刪除
    4. I think HK economy is not so bad.

      So, it just involves stocks valuation at their present market prices.

      ^_^

      刪除
    5. 確實未太差。
      但樓市極速大回調,經濟會很快變壞,不可不防。

      刪除
    6. If so, it seems that your buying actions (such as 016.HK; 173.HK) are too much early!

      I hope you are OK now and Lucky then, especially if 016.HK would exercise "share buy-backs" in the near future.

      ^_^

      刪除
    7. 你可以咁講,如果樓市崩潰,無人能獨善其身,問題誰所受的影響是致命,是個人,發展商,政府。

      刪除
    8. It's hard to guess HK real estate market would be "collapsed" at which level in the future.

      But investors may expect a 10~15% downward from the highest price is now occurred.

      So, let's be careful! Especially if adding new money in our markets(both real estate market and stocks market)!

      ^_^

      刪除
    9. 我正等待樓市是否會出現劇烈的壓力。
      現時仍屬輕微。

      刪除
  2. For 016.HK, I psychologically think that it would never be <HK$100 again!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貿戰未談妥,咁快話無可能。
      我最想知佢匯壐第五期係平價,加10%,抑或減價。
      這是我定調樓市是否急速回調。

      刪除
  3. 第3業績比預期中差呢
    不過依然認為2388長遠發展在數間銀行中最可預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恒生銀行依然質素較好
      但我很看重2388變身區域性銀行的憧憬, 特別是東南亞業務, 希望管理層能有效整合

      刪除
    2. 我反而有些擔心這些國家會較不穩定及會為阿媽買貴嘢。
      當然,這是較長遠的風險。
      現在風險來自樓市。

      刪除
    3. 亞洲新興國家經濟增長潛力夠
      當然風險亦大
      2388接3988的貨, 是兩種互相利用的關係
      3988固然能夠套現資金, 集中做好中國本土銀行的角色
      2388成為3988海外平台, 成為區域性銀行
      目前為止從財務數據看不到收購東南亞業務後資產質素有拖低2388的現象
      但略嫌發展比較慢, 以為2388會更進取, 看來目前還處於整合階段, 2388管理層早前就收購時宜亦有提過, 即使位處東南亞新興國家, 但依然會以香港的標準去做生意

      刪除
    4. 新興國家增速大,但是否穩妥,我亦不是專家。
      我希望中國銀行能合理有良心對待兒子。
      我希望中銀能獨立闡述東盟業務,讓投資者放心,清楚效益如何。

      刪除
    5. 我都重注呢2隻,點知做咗燈俾朋友笑。

      刪除
    6. 這二隻以往基本業績很好,我唔覺得好笑,佢哋係高材生。

      刪除
  4. 價兄會否太性急,過早乾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應該是過急。
      當然,可以低更係低D好,但我無水昌球。
      但係好多公司去到4%,我夠使啦!

      刪除
    2. 我要等下新地及信置派息,應該非常多,因我今年真係買咗好多好多。

      我的"多",當然相對自己過往。

      刪除
  5. 難得2388會落到$30樓下, 我亦買入佔了組合3成之多,
    我也乾塘了, 自信在恆指約2萬5千(PE10)這個位入市,
    長遠睇點都唔會差,耐心等候收成~

    回覆刪除